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年尾收官再漲一波,但金價今年表現仍不佳

熊傲君:年尾收官再漲一波,但金價今年表現仍不佳

關鍵字:2021年黃金價格,2022年美聯儲政策

導語:在上週五年線收官之際,黃金價格延續了此前的良好表現,再次出現了強勢的攀升,並且也創出了近期的新高,相當接近1830的位置。不過儘管如此,黃金價格2021年的表現依然不算理想,在2020年創出歷史新高後,2021整體保持震盪下行的節奏為主,而2022年美聯儲即將採取加息措施,黃金的多空爭奪依然會相當激烈。

 

避險情緒疊加通脹壓力利好金價

近幾周黃金價格方面的表現其實還是不錯的,雖然已經無法挽回年初的下跌空間,但至少在收官之前走出了多頭突破的節奏,但至於本周能否延續,可能還得繼續觀察美國市場的經濟資料,比如非農。由於當前市場的避險情緒不斷升溫,包括通脹失控、地緣政治以及公共衛生事件,所以黃金還是受到了投資者的追捧。

熊傲君:年尾收官再漲一波,但金價今年表現仍不佳公共衛生事件的捲土重來,促使多數國家再次關閉邊境和限制人員流動,雖然對商業和社會活動的影響有限,但還是引起了市場上的憂慮。此外,烏克蘭和俄羅斯方面的地緣政治關係也始終不穩定,這是近期需要警惕的避險因素,而供應鏈短缺的問題,市場更是認為短期之內難以消除,這意味著高通脹還需維持至少一段時間。

 

美聯儲加息節奏如何落實存疑問

之所以目前對於黃金價格上漲的空間仍存在較大疑問,是因為美聯儲終歸要在2022年進行加息,這就會導致美元指數始終會處於較為強勢的地位,而黃金自然就會承壓。不過,在現階段公共衛生事件的影響下,美聯儲的加息節奏還是沒有蓋棺定論,如果次數不理想或者力度不夠大,那麼限制力度就未必會有預想當中大。

熊傲君:年尾收官再漲一波,但金價今年表現仍不佳美元指數2021年的漲幅已高達近6.4%。目前貨幣市場預期美國最晚在3月首次升息25個基點的機率超過50%,到2022年12月完成三次升息的機率接近100%,但鑒於美國創紀錄的債務水準,利率實際上會上升到多高還存在不確定性。另外要注意的是,加息也不代表金價一定會大跌,承壓的效果更可能是保持震盪修正為主。

 

2021年已經成為過去,雖然黃金價格的表現並沒有複製此前的強勢,但在最後時刻還是有所反撲,來到更加驚心動魄的2022年後,黃金的多空仍將上演更加精彩的博弈,至於誰能勝出,目前來看空方環境要占優,但個人反而更看好金價有機會在今年保持穩定,甚至有一定的上行空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