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金價保持通道震盪,市場靜待2022首份非農

熊傲君:金價保持通道震盪,市場靜待2022首份非農

關鍵字:2022非農數據,美聯儲加息政策

導語:進入2022年的首周後,黃金價格暫時還是保持相對的高位震盪為主,幅度依然未能打開,雖然市場方面近期產生了一些避險情緒幫助金價獲得支撐,但是美聯儲加息的預期始終限制了上方的反彈空間,現階段繼續處於1800大關上方附近徘徊,預計需要等待週五非農數據公佈後的結果,才能稍微判斷短期的方向。

 

鷹派美聯儲今年將加速

在高通脹的持續下,美聯儲的態度已經發生了巨大改變,包括內部很多原本是鴿派陣營的官員都紛紛調頭支持加息,此前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已經釋放出了相當鷹派的信號,其中包括主席鮑威爾,所以市場基本認為今年美聯儲將加速把政策收緊,極有可能加息達到三次,這對於黃金來說必然不是一個好消息。

熊傲君:金價保持通道震盪,市場靜待2022首份非農2021年12月15日,美聯儲結束了為期兩天的議息會議,發表聲明稱,將加快縮減債券購買規模,並預計在2022年加息三次,以控制通貨膨脹的速度。市場分析認為,美聯儲12月會議紀要的主要風險在於其整體基調,其基調可能比鮑威爾成功平息投資者擔憂的新聞發佈會上鷹派得多,不過要提防公共衛生對2022美國經濟增長的影響。

 

本周金價等待非農數據公佈

美聯儲的話題對於金價來說是持續的,今年一整年都是密切相關,所以很多時候市場都會提前消化,而到了本周金價的反應明顯是變小了,一方面在於美聯儲的最新消息還有待觀察,另一方面市場也正等待更加多的數據來觀察美聯儲的判斷是否正確,例如本周非常關鍵的非農數據以及後續的通脹數據。

熊傲君:金價保持通道震盪,市場靜待2022首份非農美國職工創紀錄的離職率和一線企業進一步招聘放緩都表明,最新的疫情浪潮正在削弱勞動力供應,可能促使美聯儲進一步得出就業已接近實際極限的結論。與此同時,美國政府2021年11月的數據稱,離職的員工人數創下了歷史新高,尤其是那些薪酬較低、往往是服務行業第一線崗位的員工,表明勞動力市場供應持續趨緊。

 

本年度的第一份非農數據對於黃金市場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因為目前市場對於加息的懸念已經不大,如果加息的時間點比預期還要早的話,對金價來說肯定會短期更加明顯地承壓,相反一旦就業數據不佳影響加息進程,黃金就有極大概率重新獲得支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