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黃金價格維持震盪,但白銀意外異軍突起!

熊傲君:黃金價格維持震盪,但白銀意外異軍突起!

關鍵字:黃金市場局勢,白銀價格走勢

導語:進入本周後的匯市市場整體依然靜局,因為暫時沒有太重要的市場基本面公佈,不過在貴金屬市場裡面,黃金雖然仍舊保持震盪為主,但是白銀卻意外有所崛起,儘管幅度不算驚人,但相比起黃金,節奏是明顯加速的,所以在2022裡面,我們不可以僅關注黃金價格的前景,說不定白銀方面也會為大家帶來驚喜。

 

黃金一度創低,但整體仍震盪

黃金價格在昨日盤中一度出現回落,從1820上方一路跌至周內新低1810下方,不過隨後獲得支撐有所回升,整體下跌的空間還是受到限制,目前依然處於震盪的模式當中,除非有效擊破1800-1830區域,否則近期的方向和運行也基本會在此處完成。本周的市場基本面比較有限,所以對於金價的刺激力度也不會太強烈。

熊傲君:黃金價格維持震盪,但白銀意外異軍突起!美聯儲最早將從3月啟動加息,2022年預計加息四次。隨著投資者為迎接比預期更加鷹派的美聯儲做好準備,美債收益率一直在上升,但美元指數年初至今承壓。目前市場的焦點已經放在美聯儲將于下周召開的政策會議,不過已基本被提前消化的情況下,也不一定會對黃金帶來太強烈的壓制效果。

 

美元同步反彈,白銀悄悄回升

之所以金價在昨日出現了承壓,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美元指數方面的回升,在95一線企穩支撐後出現了明顯反撲,並且回到了95.5的上方,這主要是美債收益率的拉動,由於美債收益率觸及兩年的新高,持續承壓的美元終於被帶飛。不過,雖然黃金承壓,但一直與其走勢節奏相近的白銀卻不同意,在毫無徵兆的情況擊破了近兩個月的高位。

熊傲君:黃金價格維持震盪,但白銀意外異軍突起!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攀升至兩年高點1.853%,降低了黃金吸引力。黃金被認為是通脹的對沖工具,但金價對美國升息高度敏感,升息增加了持有不生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與此同時,美國貨幣市場的持續拋售削弱了投資者對高風險資產的偏愛,這一點從股市轉跌中可以明顯看出。這進一步令作為避險工具的美元受益。

 

由於下周就要公佈今年最新的美聯儲利率決議,所以當前市場還是處於一個比較謹慎的狀態,這也導致黃金價格近期的波動範圍有所收窄,儘管已基本消化的加息的預期,但畢竟有可能出現其他意外因素,因此基本上投資者也會暫時先觀望等待會議的最終結果出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