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需求旺季黃金走勢靚麗,多頭或迎來上攻機會

王垣鑫:需求旺季黃金走勢靚麗,多頭或迎來上攻機會

昨天亞歐盤時段金價維持震盪走勢並伴有小幅度的回落,到了晚間美盤時段雖然價格迅速拉升破高,並最高一度觸及1848一線位置,但隨後並未能有效站穩,淩晨時段金價自高位快速回落,目前重新回到了1840一線位置的下方。

王垣鑫:需求旺季黃金走勢靚麗,多頭或迎來上攻機會

美國財長耶倫發表講話

美國財長耶倫預計通脹將在2022年大多數時間高於2%,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美國通脹可能會在2022年回落。通脹的上升幅度超過了包括我在內的大多數經濟學家的預期,我們希望並打算將通脹降至符合美聯儲對價格穩定的解釋的水準,應對通脹的責任由美聯儲和拜登政府共同承擔。

歐央行公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

歐洲央行12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不能排除通脹在更長時間內高企的情況。對過早收緊政策表示擔憂。在12月會議前發現勞動力市場強勁復蘇。宣佈結束緊急狀態可能為時過早。通脹近期加速上升“主要是由預計在2022年期間將會緩解的臨時性因素推動”。關於緊急抗疫購債計畫(PEPP),有人認為其靈活性針對的是疫情衝擊,在其他情況下可能不適當。有人提出,官員們應該保持資產購買計畫(APP)的開放性,“但要避免”歐洲央行承諾該計畫到2022年以後會繼續的印象。

王垣鑫:需求旺季黃金走勢靚麗,多頭或迎來上攻機會

昨日價格有進一步刷新近期高位的過程,日線錄得有明顯陽線實體的K線,雖然日內金價出現回落並收回昨日上漲幅度,但由於日線MACD指標雙線仍在金叉過程當中,而且MA5均線仍在下方提供支撐,因此趨勢暫時沒有太明顯的轉變跡象,短時間內可以先重點留意日線MA5均線的支撐效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