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經濟強勁助推美元,黃金價格遭遇重挫

王垣鑫:經濟強勁助推美元,黃金價格遭遇重挫

昨日早間金價亞盤開盤小幅反彈至1822附近後持續走低,雖然歐盤價格于1810附近一度受支撐並出現一定幅度的走高過程,但後市並未能有效站穩,晚間美盤再度大幅下跌最低一度觸及1792附近的位置,雖然目前價格處於反彈修復過程當中,但整體仍承壓於1800整數關口之下。

王垣鑫:經濟強勁助推美元,黃金價格遭遇重挫

美聯儲啟動全球貨幣緊縮週期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為可能是多年來全球貨幣政策最大最快的緊縮打響了第一槍。他的鷹派言論包括不排除2022年內歷次會議都將加息的可能性。在接下來一周,英國央行等多家央行都可能上調基準利率,更多央行暗示未來幾個月也將跟進。這次鮑威爾的講話向投資者發出了重大警告,那就是央行或將撤走支持性政策。

初請人數出現四周來首次下降

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出現四周來首次下降,扭轉了近期因omicron變異毒株蔓延而引發的申請失業金人數激增的局面。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資料顯示,在截至1月22日的一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總計26萬人,比前一周減少3萬人。彭博調查經濟學家得出的預期中值為26.5萬人。此前幾周,由於全美病例增加,導致首次申領失業金人數激增。在過去一年,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大致呈現下降局面,因為在勞動力短缺的情況下,企業迫切希望保留和吸引人才。

王垣鑫:經濟強勁助推美元,黃金價格遭遇重挫

昨日金價大幅度延續回落走勢錄得大實體陰線K線形態,價格直接跌破1810和1800兩道關鍵支撐關口。目前日線MACD指標雙線已經發出死叉變盤信號,不過由於日線MA5均線壓力仍在1820上方,價格缺乏有效的壓制力度,加上KDJ指標走低的調整需求,日內金價有機會往日線MA5均線進行反彈,我們也可以以價格向上突破四小時級別MA5均線壓制,為日內反彈調整開啟的參考信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