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避險情緒發威,黃金價格2022再次觸及千九

熊傲君:避險情緒發威,黃金價格2022再次觸及千九

關鍵字:黃金價格2022,市場避險情緒

導語:由於受到當前急劇升溫的避險情緒影響,黃金價格成功觸碰到了1900的大關,這是時隔數月後的多頭再次發威,而且是在美聯儲即將要加息的背景下發生,可見現階段黃金是多麼受到投資者的信任。不過避險帶來的漲勢是否穩定,以及後續美聯儲的態度,依然是金價能否在2022年繼續爆發的重要影響因素。

 

避險事件成為2022黑天鵝

之所以能夠在二月份出現大漲,黃金得好好感謝突然滋生的地緣政治衝突,雖然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問題早有發生,但近期卻一度接近要開戰,這毫無疑問是黃金的極大利好消息。從最近的消息來看,兩者也許不會發生大規模的衝突行為,不過如果一直僵持下去,那麼還是會讓市場產生極大的不確定性,從而避險情緒難以降溫。

熊傲君:避險情緒發威,黃金價格2022再次觸及千九美國加大了有關俄羅斯可能進攻烏克蘭的警告。總統拜登稱俄軍可能自導自演事端製造藉口,一位高級外交官也說入侵迫在眉睫。俄羅斯官員則表示,既沒有在入侵烏克蘭,也沒有此類計畫。此外,今年還有例如美國大選等重大事件,這意味著2022年的風險事件會十分密集,這或會持續幫助金價獲得支撐。

 

美聯儲加息略顯虎頭蛇尾

大家也知道美聯儲加息已經是毫無退路,所以早在去年年底市場就開始炒作預期,再加上此前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基本上可以確認2022年美聯儲會加息4次到5次。不過近期官員們的態度卻發生了改變,特別是在力度上略顯保守,不但3月份加息50基點的可能性大幅下降,而且年內加息的次數也有機會在後市減少。

熊傲君:避險情緒發威,黃金價格2022再次觸及千九美聯儲在3月會議上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比50個基點更大,雖然通脹高於預期,且美聯儲明顯的鷹派姿態本月早些時候引發了對更大幅加息的猜測,但最近一系列地緣政治消息推動避險情緒升溫,25個基點的加息幅度似乎變得更有可能。週三發佈的美聯儲會議紀要未透露任何關於大幅加息的重要線索,這也助長了市場對25基點的押注。

 

從近期的市場基本面來看,即使在加息的背景下,投資者對於黃金的信心依然沒有減退,再次印證加息不代表金價一定會大跌的觀點。當然,目前更多還是因為避險情緒在作祟,但如果美聯儲加息速度過慢或者通脹開始出現惡化,那麼黃金可能會在2022年給到大家驚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