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制裁措施弱于預期,金價退守1910一線

王垣鑫:制裁措施弱于預期,金價退守1910一線

受到地緣政治局勢的影響昨日金價亞盤開盤後持續飆升,傍晚時段價格一度飆升至1974一線位置,日內漲幅超過60美元,不過後市隨著市場對消息的消化,加上投資者認為美國對俄制裁弱于預期,金價開始出現高位大幅回落走勢,直接收回日內所有上漲幅度後進一步下挫回踩1877一線,但隨後出現反彈目前交投於1900整數關口上方。

王垣鑫:制裁措施弱于預期,金價退守1910一線

相比烏克蘭局勢美聯儲官員更擔心通脹

儘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給全球經濟前景蒙上了一層不確定性,但美聯儲官員暗示仍走在下月加息的軌道上。美聯儲官員承認俄烏衝突帶來了風險,不過同時也強調了應對美國40年來最嚴重通脹的必要性。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週四表示:“除非經濟出現意外轉變,否則我認為3月上調聯邦基金利率並在未來幾個月進一步上調將是合適的。”

拜登宣佈新一輪對俄制裁措施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將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限制其用外匯開展交易的能力。拜登宣佈美國將制裁俄羅斯第一大銀行Sberbank以及其他四家金融機構 ,它們的資產總額約為1萬億美元。拜登說,美國及其盟友不會把俄羅斯排除在Swift國際銀行網路之外,因為歐洲不希望採取此類行動。但他表示,週四對俄羅斯主要銀行實施的制裁應該能產生與將俄羅斯排除在Swift外類似的效果,並且還能限制俄羅斯用美元,歐元和英鎊做交易的能力。

王垣鑫:制裁措施弱于預期,金價退守1910一線

昨日金價因避險情緒出現大漲後回落,錄得帶長上影線的日線K線形態。雖然短時間內價格仍站在日線MA5均線的上方,而MACD指標雙線仍在延續金叉過程,但從形態上看目前上方賣壓較為強勁,短時間內若無基本面的進一步支撐價格恐將面臨調整的局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