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歐央行利率維穩,金價高位大挫後保持震盪

王垣鑫:歐央行利率維穩,金價高位大挫後保持震盪

現貨黃金價格於本週三再度到達歷史高位下方位置,不過在多次上攻不能進一步突破後,價格直接在短時間內收回本周內所有上漲幅度。昨日早間金價亞盤開盤小幅延續回落走勢後,於1970一線受支撐出現反彈,雖然價格最高一度重新回到2000整數大關的上方至2009附近位置,但後市並未能有效站穩,目前於1990-2000區間內進行震盪整理。

王垣鑫:歐央行利率維穩,金價高位大挫後保持震盪

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歐洲央行將以更快速度結束資產購買計畫,確保流動性穩定的條件。至少在2024年底之前再投資到期的歐洲央行債券。維持目前的利率水準,直到接近2%的通脹目標。將在4月以每月400億歐元的速度執行APP,將在5月以每月300億歐元的速度執行APP,6月以每月200億歐元的速度執行APP。可能在第三季度結束APP。仍然預計第三輪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TLTRO)將在6月結束。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發表講話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稱歐洲央行將確保流動性狀況平穩,歐洲央行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捍衛物價。俄烏衝突是歐洲的分水嶺時刻。勞務市場正在改善。長期通脹預期已重新回到目標水準,近期通貨膨脹率可能會高得多。通脹率企穩在2%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在所有情況下,2024年的通脹率都將穩定在2%左右。除非中期前景發生變化,否則將於第三季度結束資產購買計畫。如果前景發生變化,歐洲央行準備更改資產購買計畫時間表。

王垣鑫:歐央行利率維穩,金價高位大挫後保持震盪

昨日金價維持震盪整理錄得十字星K線形態,目前價格有跌破日線MA5均線支撐的跡象,另外MACD指標也開始向下拐頭,暗示價格或有機會開啟回檔階段,但目前該區間內多空雙方爭奪比較激烈,上方2000整數大關的反壓情況需要重點留意。

另一方面,昨日價格反彈回2000整數大關上方後承壓回落,目前四小時級別裡看到價格有構建頭肩頂右肩形態的跡象,若日內價格再度出現回落動作的話,下方需要重點留意1970一線支撐,一旦跌破或將以頭肩頂形態開啟新一輪大幅度回落走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