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聯儲加息進程升級,四月非農影響或不大

熊傲君:美聯儲加息進程升級,四月非農影響或不大

關鍵字:2022四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時間已經來到了2022年的第二季度,在經歷了此前的一段激烈行情走勢以及市場基本面的員警博弈後,目前的黃金價格逐漸穩定下來,近段時間都是保持震盪為主。當前受到的主要影響因素還是在於美聯儲的加息進程以及俄烏局勢的演變,這兩者實際上都對金價形成了利空效果,不過下跌幅度也不算太大。因此,四月非農的公佈恐怕難以改變目前的環境,無論是表現好還是壞,更多可能還是影響短期的波動為主。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24月公佈的為20223月非農數據

 

一、 市場基本面

  1. 美聯儲官員近期發表了極為之鷹派的言論,目前市場普遍預期下次美聯儲利率決議可能會直接加息50個基點,從而加快升息的步伐。
  2. 俄烏雙方進入和平談判階段,但暫時還沒有達成協議,所以即使避險情緒有所降溫,可是後續的不確定性仍然較大。
  3. 到俄烏戰爭的影響,汽油價格已經達到創紀錄的水準,在金融制裁手段不斷升級的情況下,油價的高企可能會進一步引發高通脹的風險。
  4. 歐洲經濟因俄烏戰爭而日益緊張,陷入增長停滯,信心下挫和通脹飆升的困境,德國是歐洲最大的經濟體,也是最依賴俄羅斯能源的國家之一,遭受的打擊將最為嚴重。
  5. 週三ADP數據再度好於預期,這為晚間的非農奠定基礎,其實近段時間的美國就業數據都表現不錯,所以要提防今晚出現爆冷的可能。

 

二、 數據分析

近幾個月的非農數據表現都相當不錯,這表明當前的美國就業市場已經得到了充分的改善,這毫無疑問給到了美聯儲加快升息的信心。不過問題的關鍵是,美聯儲加息似乎對於金價壓制不是特別大,所以即使四月的非農繼續發揮出色,這不一定可以對讓黃金出現大跌,反而如果本次非農的數據意外不及預期,那麼可能會給到了金價反彈回升的機會。

 

三、 技術面走勢

熊傲君:美聯儲加息進程升級,四月非農影響或不大

雖然三月份的黃金價格波動較大,但實際上對於周線圖來說的多頭,還是相對比較樂觀的,因為前期已經成功形成了突破,現階段均線組也開始出現多頭排列,所以趨勢理論上傾向於多方,這也是為什麼即使美聯儲加息力度變大也未能改變技術面的節奏。由此可見,本次非農要想影響金價大週期的趨勢,恐怕難度非常大,但是短期的交易還是要做好準備。

 

四、 非農佈局參考

近期非農的波動性已經加大,加上近期黃金價格的走勢本身已經不小,行情也比較反復,所以建議還是耐心等待數據的情況,以及當時的節奏判斷而定,按照目前的趨勢,配合壓力支撐位置再考慮進場。

在數據公佈前可以先關注目前4小時級別圖形的節奏情況,目前走勢偏向於震盪為主,所以不妨選擇高拋低吸的思路對待。重點關注大區間1890-1950,社區間留意1910-1938,穩健建議等待數據公佈後再觀察調整。

(由於目前價格未必如當時價格一致,所以入場點位隨著晚間20:00小時線的開盤價而變化,在開線之前並無太過明確的點位建議,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