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新一輪制裁或將獲得通過,現貨黃金保持寬幅震盪

王垣鑫:新一輪制裁或將獲得通過,現貨黃金保持寬幅震盪

近段時間現貨黃金價格主要保持橫盤震盪走勢,區間基本維持在1910-1950內。昨日金價亞盤開盤後小幅回落不過下方1920一線位置支撐依然有效,價格受支撐後持續反彈,晚間最高反彈至1938位置附近,雖然隨後金價出現承壓回落,但目前整體仍交投於1930一線位置的上方。

王垣鑫:新一輪制裁或將獲得通過,現貨黃金保持寬幅震盪

烏克蘭尋求對俄羅斯的“毀滅性”制裁

烏克蘭希望對俄羅斯實施具有足夠經濟破壞力的制裁,以結束其戰爭。此前,烏克蘭指責一些國家仍將金錢的重要性優先置於懲罰對平民的殺戮之上。西方國家譴責平民殺戮是戰爭罪。烏總統澤連斯基週四說,民主國家必須禁運俄羅斯石油,並完全阻止俄羅斯銀行進入國際金融體系。華盛頓週三宣佈的措施包括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兩個成年女兒和一家大型銀行實施制裁。然而,歐盟週三未批准包括對俄羅斯煤炭在內的新一輪制裁。歐盟最高外交官博雷利表示,該方案可能在週四或週五通過。

歐洲央行撤走刺激措施意願強烈

歐洲央行會議記錄顯示,在3月10日的會議上,政策制定者撤走刺激措施的意願似乎很強烈,一些決策者甚至力主採取更多行動,因加息條件要麼已經滿足,要麼即將得以滿足。決策者在會議上同意在第三季度的某個時候結束債券購買,但沒有進一步承諾撤走刺激措施,儘管在能源和食品價格高企的推動下通脹繼續飆升。但週四的會議記錄顯示,有相當一部分決策者希望更進一步,為債券購買設定明確的結束日期,因為購債計畫已經實現了目標,且目前存在通脹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超過目標的風險。

王垣鑫:新一輪制裁或將獲得通過,現貨黃金保持寬幅震盪

昨天金價小幅回落後出現反彈,雖然價格仍未能突破近期的1910-1950寬幅震盪區間,但價格跨過區間內1930強弱分界線,若能在日內有效站穩則暗示後市短時間內有望進一步反彈至1950附近,屆時需留意區間頂部對價格的壓制效果。但如果日內再度失守1930一線位置,則暗示暫時價格都會以弱勢整理為主。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