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鮑威爾發表鷹派言論,金價承壓續刷回調低點

王垣鑫:鮑威爾發表鷹派言論,金價承壓續刷回調低點

昨日金價亞盤開盤後震盪回落,午間雖然在1950附近出現小幅反彈,但在下午歐盤開盤後價格進一步回落晚間到達日內最低點1936附近位置,隨後經過兩度測試這個位置的支撐後,淩晨重新反彈回1954一線位置,不過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金價並未能有效站穩,現階段仍有進一步延續回落趨勢的跡象。

王垣鑫:鮑威爾發表鷹派言論,金價承壓續刷回調低點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加息表態強硬

截至4月16日當周,美國初請失業救濟人數下降2000人,總數為18.4萬人;截至4月9日當周,持續申領人數為142萬人,創下上世紀七十年代以來最低水準。與此同時,在週四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研討會的活動中,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認可“加息前置”策略,認為略微加快行動步伐是適宜的,將在5月議息會議上討論加息50個基點,目標是將通脹率拉回2%。三藩市聯儲行長也表示,加息50個基點有可能不止一次。

歐洲全面禁止俄羅斯能源或弊大於利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四警告稱,歐洲全面禁止俄羅斯能源可能對全球經濟造成進一步傷害,最終將弊大於利。她認為美國及其盟友應該尋找一種方法,在不完全切斷歐洲關鍵能源供應的情況下削弱俄羅斯能源銷售收入。俄羅斯目前仍能從其對歐洲的能源銷售中賺取美元和歐元,減輕了歐美制裁對其經濟的打擊。耶倫最近曾表示,直接禁止能源進口以外的一個替代方案是將能源付款交給託管帳戶,並限制俄羅斯使用這些收入的能力。

王垣鑫:鮑威爾發表鷹派言論,金價承壓續刷回調低點

昨日金價測試MA5均線壓力後回落小幅刷新本周低點,日線錄得帶上影線的陰線K線形態。目前日線MACD指標雙線已經發出死叉變盤信號,暗示現階段金價已經步入回落調整過程當中, 但由於日線KDJ指標三線開始走低,後市價格回落需要依賴MA5均線的壓力,需要持續關注日線均線壓力的有效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