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強勁美元持續壓制金價,市場靜候非農指引

王垣鑫:強勁美元持續壓制金價,市場靜候非農指引

導語:今日晚間美盤將公佈一月一度的非農資料。4月非農資料公佈之後現貨黃金價格短時間內迅速拉升,不過後市未能有效站穩隨即重新回歸原本的震盪下跌走勢當中。當下正值鮑威爾排除下個月進一步大幅加息可能性之際, 加上ADP資料表現欠佳的情況下,如果非農資料亦缺乏亮眼表現的話,或有機會令金價出現大幅度反彈。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2年5月公佈的為2021年4月非農資料

王垣鑫:強勁美元持續壓制金價,市場靜候非農指引

  • 市場基本面

美聯儲公佈利率決議加息50個基點。

ADP資料表現不佳。

鮑威爾講話排除6月份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

  • 資料分析

美國勞工部4月1日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3月失業率環比下降0.2個百分點至3.6%,但非農部門新增就業人數僅為43.1萬,遠低於市場普遍預期。本次市場預計失業率將進一步走低至3.5%,非農部門新增就業人數增加38萬。

  • 技術面走勢

昨日早間亞盤開盤後金價小幅延續反彈,雖然在1903附近受阻並出現回落,但下方1890附近位置支撐效果良好,晚間價格站穩後再度刷新日內反彈高點,但上方1910一線位置壓力效果強勁,金價承壓後開始大幅回落短短三個小時內直接收回日內所有上行幅度,淩晨時價格雖然在1872附近暫時止住跌勢並小幅反彈,但從目前情況來看金價止跌跡象並不是十分明顯。

王垣鑫:強勁美元持續壓制金價,市場靜候非農指引

  • 後市行情參考

昨日金價大幅沖高虛破MA5和MA10兩道均線壓力後回落錄得帶長上影線的K線形態,目前價格重新回到MA5均線壓力的下方,MACD指標雙線死叉下行的狀態並沒有任何的改變,暗示經過昨天一輪沖高測試後價格依舊維持弱勢,因此如果本次非農出現利空的話,不排除後市金價有進一步打開下行空間的可能。

(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