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聯儲堅決抗通脹,金價短期難有起色

熊傲君:美聯儲堅決抗通脹,金價短期難有起色

關鍵字:美聯儲加息,美國通脹水準

導語:下半年的黃金價格走勢可謂十分低迷,直至目前位置還是整體節奏依然偏弱,儘管上周出現小幅回升,但就在剛剛結束的全球央行年會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再次釋放鷹派的言論,為了控制高通脹的風險而不惜一切代價,這意味著加息政策仍將維持,使得黃金價格在周線收官之際重新回落,後市或延續下探的風險。

 

熊傲君:美聯儲堅決抗通脹,金價短期難有起色

雖然美聯儲今年已經進行了多次加息,而且在過去兩個月裡還連續加息了75個基點,但絲毫沒有動搖美聯儲繼續高通脹的決心,在傑克遜霍爾會議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明將堅持政策不轉向。即使可能會犧牲一定的就業市場資料,但也在所不惜,之前的通脹資料也有所降溫,不過離目標仍有很大的距離,所以不能在此時停止加息的腳步,因此對黃金而言,短期毫無疑問還存在極大的施壓力度。

 

熊傲君:美聯儲堅決抗通脹,金價短期難有起色

造成金價維持弱勢的主要原因,是由於美元指數近段時間的表現實在太強勁,而造成美元走高的因素除了美聯儲保持激進加息以外,歐元上周跌至20年來的低點也是非常重要的利好。歐洲現在通貨膨脹接近兩位數,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持續的俄烏衝突而產生的能源危機推動,不僅如此,英國的物價壓力已經接近40年高位,導致英鎊面臨重大壓力,所以美元在眾星拱月下勢不可擋。

 

如無意外美聯儲在9月份的利率決議當中繼續保持大力度加息,目前唯一懸念是到底加息75個基點還是50個基點,但無論如何,只要在加息的週期上,黃金價格還是難以走出可觀的趨勢。由此可見,在2022年剩下的時間裡,金價要想大幅反彈的難度將會變大,多頭的空間恐怕需要謹慎關注,除非市場出現突發性因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