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林幽沃:新興市場資金遭抽離

林幽沃:新興市場資金遭抽離

歐洲央行和美聯儲在6月利率決議後的新聞發佈會都表示貨幣政策正常化持續進行,隨著全球兩大央行都意欲將資金面收緊的狀況下,新興市場受到嚴重的打擊。資本不斷從新興市場中抽離,無論實體還是股市都受到打擊。

一,美聯儲

從美聯儲的點陣圖中可以看出,票委的傾向已從年內加息3次提升到4次,加息速度有所提升。鮑威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2019年1月開始,每一次利率決議後都將舉行新聞發佈會,意味著在2019年內每次利率決議都有望向市場傳達更多的貨幣政策路徑的資訊。

二,歐洲央行

歐洲央行雖然在本次利率決議上維持利率不變,但是德拉基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12月將退出量化寬鬆政策,停止增加新購債資金,但依然會保持債券到期再投資的操作。德拉基的發言雖然被市場認為偏鴿派,但市場預期只要退出量化寬鬆後,歐銀在2019年將會開啟第一次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大。

從美聯儲和歐洲央行在6月利率決議中的資訊來看,大田環球貴金屬林幽沃認為,在美聯儲提速的加息節奏以及歐洲央行也進行加息的準備之中,令全球市場意識到新一輪的資金短缺週期即將來臨,從而在風險資產中不斷回籠資金,出現全球股票市場以及大宗商品普跌的跡象。

值得一提的是,IMF主席在此前的講話中希望美聯儲能夠將新興市場的危機考慮到決定加息路徑之中,但鮑威爾在新聞發佈會上沒有過多提及,並且稱當前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為“大致均衡”。意味著美聯儲有可能再次利用利率工具作為武器,將新興市場的泡沫捅破,引發新興市場的金融危機。

未來,在歐洲央行以及美聯儲不斷提升利率的情況下,新興市場資金會不斷遭受抽離,但幸好的是,美聯儲加息已經達到7次,市場預期未來加息次數有限,這將會是新興國家喘息的機會。

未來全球資產價格還有一段下跌的路,特別股市可能會遭受較為嚴重的拋售,在恐慌情緒不斷蔓延出來後,避險資產會出現見底的跡象成為主流投資產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