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如何分析現貨黃金走勢

如何分析現貨黃金走勢

關鍵詞:現貨黃金走勢

市面投資產品眾多,有股票、外匯、基金和現貨黃金等。為什麼選擇現貨黃金?現貨黃金含有槓桿收益高,交易規則靈活。若投資者交易1手現貨黃金,只要金價波動1美元,就有機會獲得100美元收益。另外,現貨黃金雙向交易,無論金價上漲還是下跌,投資者都具有盈利機會。黃金市場變幻莫測,有人抓住盈利機會獲得收益,有的錯失盈利機會造成損失。今天就讓大田小編為大家講講如何分析現貨黃金走勢,成功斬獲收益。

基本面分析現貨黃金走勢

如何利用基本面分析現貨黃金走勢?筆者在此主要為大家講講,如何利用短期經濟數據預測現貨黃金走勢。

有哪些重要的短期經濟數據?主要看美國經濟數據,具體有美國非農數據、cpi和新屋開工數等。一般而言,短期經濟數據靚麗,金價下跌;短期經濟數據不佳,金價上漲。

2018年3月16日,金價下跌。查看財經日曆,發現當日的美國經濟數據較為強勁。強勁的美國經濟數據為空頭注入動力。另外,當日美元提振,部分資金流入美元市場,金價漲勢被打壓。

如何利用短期數據預測現貨黃金走勢?一般不單獨利用某個數據預測金價走勢,投資者應該結合整體,預測現貨黃金走勢。

3月16日,美國經濟數據雖整體強勁,但個別數據呈下滑趨勢。當日下滑數據有2月新屋開工數據。什麼是新屋開工數?新屋開工指的是開始破土動工打新地基的住宅的數目,包括單用戶和多用戶。新屋開工率的增加,意味生產資料的需求增加,促進美國經濟發展。理論上,新屋開工率的增加利多美元,利空黃金。那麼,3月16日2月新屋開工數據下滑,金價是否將要上漲?

筆者前文提到,利用短期數據預測現貨黃金走勢,要注意整體。因當日美國數據整體靚麗,2月新屋開工數據雖然下滑,但是對金價支撐作用不明顯。

而且3月16日當日加息在即。一般,美聯儲加息,市場看空黃金,金價可能下跌。

小結:短期經濟數據整體表現強勁,大環境利空。即使個別如新屋開工數下滑利多,也不足與撼動空頭的地位。此時,投資者可以在高位沽空,把握盈利機會。

利用技術面分析現貨黃金走勢

短期投資者只有成功預測現貨黃金走勢并確定具體的交易點位,才能把握盈利機會。如何把握具體的交易點位?投資者可以利用技術面預測現貨黃金走勢,把握具體交易點位。

k線預測金價走勢

以3月16日行情為例子,亞盤和歐盤,金價緩慢上漲。美盤時間公佈一系列經濟數據之後,金價開始開始由高位下跌,并出現多根長白陰線,預測現貨黃金走勢將會持續下跌,投資者可以在此價格區間入場交易。

支撐壓力點位預測金價走勢

下圖,是當日3.16日現貨黃金15分鐘圖,在前期金價由a點高位下跌,隨後金價持續震蕩,震蕩至b點低位后,金價開始上漲。美盤時間,金價開始反轉,先突破c點,隨後下跌突破d點。在e點短暫回調,一段時間,金價上漲至f點。

a點是金價前期的高位,可看作未來行情的一個關鍵價格。b點作為前期的低位,也具有同樣的作用。當金價下跌,投資者可以在什麼點位入場呢?當金價下跌并突破a點支撐,投資者可以順勢買空。b點是一個關鍵詞點位,若金價下跌突破b點支撐,投資者可以持續持單,甚至可以增加倉位。

突破b點之後,金價繼續下跌,什麼時候止盈平倉呢?在下跌過程,金價曾回調至e點,e點作為前期高點,若金價在後續行情上漲并突破e點壓力,投資者可以止盈離場。

當日若按照此支撐壓力點位技術面確定交易點位,投資者可以獲得不錯的收益。投資者在c點1319美元做空2手,在f點1312美元離場。投資者一共獲得盈利:(1319-1312)*2*100=1400美元

如何分析現貨黃金走勢

總結

如何分析現貨黃金走勢?投資者可以結合基本面和技術面分析現貨黃金走勢并確定交易點位。什麼是基本面分析?投資者利用市場信息,如短期經濟數據或者長期貨幣政策預期金價走勢,稱為基本面分析。基本面能預測金價的長期走勢,但難以確定具體的入場點位。短期投資者如何確定交易點位呢?投資者可以利用技術面如單根k線或者支撐壓力點位確定具體的入場點位。投資者成功利用基本面和技術面交易,一般能獲得不錯收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