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預測倫敦金價格走勢,這些因素必須了解

預測倫敦金價格走勢,這些因素必須了解

關鍵字:倫敦金投資

倫敦金含有100倍槓桿,金價波動1美元,投資者就可能獲得100美元盈利,高收益吸引國內眾多投資者加入倫敦金市場。如何投資倫敦金獲得收益呢?首先投資者要預測倫敦金走勢,只有成功預測走勢,才能成功把握盈利機會。投資者可以利用基本面消息預測倫敦金走勢,今天就讓大田小編為大家講講預測倫敦金走勢,要了解哪些因素吧!

美元、股票價格走勢

眾所周知,黃金以美元計價 。一般美元升值,金價下跌;美元貶值,金價升值。倫敦金投資者可以關注美元價格走勢,一旦美元走勢成為焦點消息,投資者可以根據此規律提前掛單把握盈利機會。另外,股票價格走勢也影響金價,當股票價格上漲,黃金市場大量資金流入股票市場,金價自然下跌;當股票價格下跌,投資者為了轉移風險,大量資金流入黃金市場,金價自然上漲。近日,上證指數大幅度下跌,引發市場避險情緒,未來金價可能上漲。

國際政治關係和政策

毫無疑問,國際政治關係和政策影響金價走勢。2017年上半年因核武器問題,美國和朝鮮關係十分緊張,可能引發戰爭,市場避險情緒情緒濃烈。此時,投資者會首選黃金作為避險工具,保護自己的財富,大量資金流入黃金市場,金價高漲。

當投資者利用國際政治關係引發的避險情緒投資倫敦金時,需要注意的是,國際關係引發的避險情緒來的快消除的也快,短期投資者在把握了預期盈利之後,切忌過於貪心。因為一旦金價逆勢變化,投資者沒有及時控制風險,可能將由盈利轉為虧損。

再看政策如何影響倫敦金走勢。近日,美國頒發了一系列的苛刻的關稅政策,引發全球貿易戰,多種投資產品價格下跌,引發市場避險情緒,投資者大量購買黃金投資產品,金價持續上漲。3月22日,國際現貨黃金漲幅接近10美元。國際現貨黃金於1325美元/盎司附近開盤,日內上行至1336美元/盎司。若投資者抓住此次盈利機會,將能獲得高收益。

短期經濟數據和貨幣政策

短期經濟數據影響伦敦金走势。有哪些重要的短期經濟數據呢?美國非農業人口只得就是就業數據、CPI 、PPI、 GDP新屋開工等數據。若短期經濟數據亮麗,一般金價在短期內將會大幅度下跌。相反,短期數據表現不佳,金價在短期內將會上漲。投資者可以根據短期經濟數據的表現,合理投資倫敦金。另外,貨幣政策會持續影響伦敦金走势。一般美聯儲加息,金價下跌,反之金價下跌。

利用短期經濟數據和貨幣政策預測倫敦金走勢,投資者應該注意市場是否提前消化了基本面的影響。一旦,黃金市場提前消化基本面影響,在數據公佈當日,可能會出現與規律相反的事實。此時投資者應該反向交易把握盈利機會。
黃金供需關係

上述因素都是間接影響黃金的供需關係,進而影響倫敦金走勢。黃金消費大國和黃金產量大國的消費量和產量直接影響金價。當產量大於需求量,金價下跌。當產量小於需求量,金價上漲。
中國和南非是黃金產量大國,投資者可以關注該國家的黃金產量和消費量,先人一步把握 盈利機會。另外,每年3月份是實物金需求旺月,投資者可以根據此時供需關係預測倫敦金走勢。

總結

如何預測倫敦金價格走勢。投資者可以利用基本面預測金價走勢。其中,影響金價的基本面消息有哪些呢?美元和股票價格走勢 、國際政治關係和政策、短期經濟數據和貨幣政策和黃金供需關係作為基本面信息影響金價。美元、股票價格下跌,金價走高;國際政治關係和政策若引發避險情緒,金價走高;短期經濟數據表現不佳,金價走高。最後,市場出現美聯儲加息和黃金供過於求基本面,金價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上文提及的交易規律不是一成不變的,當市場提前消化基本面的影響,在基本面公佈當天,金價可能會呈現相反的走勢,這是投資的風險但同時也是一種機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