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掌握倫敦金市場,緊密留意行情是關鍵

掌握倫敦金市場,緊密留意行情是關鍵

關鍵詞:倫敦金行情

倫敦金投資者遍佈世界各地,日內交易量巨大,金價波動激烈,盈利機會更多。投資者追求高收益,可以選擇投資倫敦金。投資倫敦金如何獲得高收益?各個時間段,倫敦金行情不同,只有把握了大行情,投資者才能獲得巨大收益。今天,筆者就為大家講講倫敦金交易需要留意哪些行情?其中,基本面行情、特殊技術形態行情和數據行情是三大不可忽略的經典行情。

基本面行情

什麼叫基本面?指的是影響金價變化的宏觀經濟因素。投資者可以根據市場基本面的變化,預測金價走勢,把握基本面行情。
影響倫敦金行情的基本面信息有哪些呢?國際經濟和政治關係,美元走勢和黃金供需關係,均影響倫敦金行情變化。
下面列舉了美聯儲加息和中美貿易戰引發避險情緒帶來的基本面行情。

●美聯儲加息,作為一個基本面信息,持續影響金價

2016年3月15日美聯儲宣佈加息,市場在前期消化加息影響,金價自3月初開始不斷下跌,至3月10日已經下跌40多美元。若投資者交易10手現貨黃金,從3月4日至3月10日長期持單,投資者盈利可以高達40000美元。即使在中途入場交易,獲得一半盈利,收益也可以高達20000美元。掌握倫敦金市場,緊密留意行情是關鍵

●中美貿易戰,引發避險情緒,金價走高

近日中美貿易戰引發市場避險情緒,黃金具有避險作用,成為投資者避險的首選工具。大量資金湧入黃金市場,金價于3月20日1308美元上漲,至3月27日金價已經站上1355美元高位。掌握倫敦金市場,緊密留意行情是關鍵若投資者把握了中美貿易戰引發避險情緒的基本面行情,投資者可以獲得高收益。假設在金價上漲途中1332美元入場做多1手,在1355美元止盈離場,投資者能獲得2300美元。值得注意的是,避險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為降低投資風險,投資者可以選擇限價平台提前設置止損。

特殊技術形態行情

這裡主要為大家講講當MACD指標形成特殊形態,投資者如何交易才能抓住特殊技術形態倫敦金行情?

MACD的DIF-DEA線和DEA線交叉,形成金叉或者死叉。形成金叉,意味金價即將上漲,投資者可以入場做多。形成死叉,意味金價即將下跌,投資者可以入場做空。

這裡需要注意,僅僅形成金叉或者死叉,并不意味倫敦金行情形成了上漲或者下跌趨勢,因此,投資者根據金叉死叉做單,要注意控制風險,以免金價突然逆勢波動造成虧損。

下圖中,在a點1335美元價位形成金叉,此時投資者可以入場做多1手。在b點1342美元形成死叉,投資者可以止盈離場。此時,一共獲得盈利700美元。掌握倫敦金市場,緊密留意行情是關鍵哪種技術形態,意味金價即將形成單邊趨勢?當MACD形成頂背離,預示金價即將下跌,并形成下跌趨勢。當MACD形成底背離,預示倫敦金行情即將上漲,并形成上漲趨勢。

仔細觀察上圖,在b點后K線仍然逐漸升高,而(DIF-DEA)線及DEA線卻沒有同步上升,反而逐漸下降,這種情況被稱為頂背離。出現頂背離,金價可能大幅度下跌,此時投資者入場做空可以獲得高收益。上圖中,投資者在b點1342美元做空1手,倫敦金行情上漲一段時間后大幅度下跌,投資者在1325美元止盈離場,可以獲得1700美元盈利。

數據行情

美國經濟數據影響金價行情,這裡以非農數據為例。一般,美國非農數據靚麗,金價下跌;當美國非農數據慘淡,金價將會上漲。抓住非農數據行情,投資者能獲得巨大收益。
2018年3月2日公佈非農數據,數據表現靚麗,市場提前反應,倫敦金行情在3月1日從高位下跌,至3月2日金價下跌将近30美元。若投資者提前掛單做空,交易1手,能獲得3000美元高收益。掌握倫敦金市場,緊密留意行情是關鍵值得注意的是,非農數據對金價的影響短暫,一旦影響力度減少,金價可能逆勢回漲,若投資者過於戀戰又沒有設置止損,盈利也將變成損失。因此,投資者根據非農數據做短期交易 ,要謹記在限價平台設置止損,降低投資風險。

總結

投資倫敦金如何獲得盈利?投資者要密切留意重要的倫敦金行情。筆者在此列舉了三大行情,分別是基本面行情,特殊技術形態行情和數據行情。近日中美貿易戰引發避險情緒,金價大幅度上漲,這正是基本面行情,若成功抓住基本面行情,投資者可以獲得高盈利。經驗豐富的投資者可以利用技術面把握特殊技術形態行情,如上文提及,當MACD指標形成頂背離形態,意味金價即將下跌,若投資者成功把握頂背離特殊形態行情,能獲得不錯的收益。最後,投資者也可以關注非農數據,因為非農數據常常引發金價激烈波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