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貴金屬投資應該如何設置止盈止損點?

貴金屬投資應該如何設置止盈止損點?

貴金屬投資如現貨黃金含有100倍槓桿,交易1手,只要金價波動1美元,投資者就有機會獲得100美元盈利,金價波動10美元,投資者就有機會獲得1000美元。貴金屬投資高收益的特點吸引了國內大批投資者。投資者進入貴金屬市場想獲得盈利,除了要在合適的時機交易,也要謹記設置止盈止損,合理設置止盈止損有助投資者獲得持續的盈利。今天就讓筆者為大家講講貴金屬投資應該如何設置止盈止損點?

為什麼要設置止損止盈?

當金價逆勢波動會造成損失,若投資者沒有及時止損,虧損會進一步擴大。如果投資者能及時止損可大大減少貴金屬投資損失。例如投資者在1250美元做多1手,金價逆勢下跌至1240美元。若投資者沒有設置止損,將虧損1000美元;若設置止損3美元,投資者僅僅虧損300美元。後者足足比前者挽回了700美元損失。

止損可減少損失,而止盈可保護貴金屬投資盈利。例如投資者在1250美元做多1手,金價上漲至1260美元,隨後在1260美元跳空至1245美元。若投資者設置止盈價格為1260美元,平台系統為投資者止盈離場之後,投資者獲得1000美元盈利。

若投資者沒有止盈,在1260美元獲得1000美元,因金價跳空至1245美元,最終投資者虧損500美元。一來一回,投資者相當虧損了1500美元。

 

選擇什麼平台設置止損止盈?

市面上有市價平台和限價平台之分,要想發揮止損止盈的真正效果,選擇什麼類型的平台?投資者可以選擇限價平台止損止盈。

如上文止盈的例子中,貴金屬投資者設置止盈價格為1260美元,若金價于1260美元跳空,所有類型的平台都會嚴格按照設置的止盈價格交易嗎?不會。
若投資者選擇市價平台,即使設置止盈價格為1260美元,市價平台也將按照跳空出現的第一個價格1245美元平倉,投資者喪失所有盈利,還要承受500美元損失。只有限價平台才嚴格按照投資者設置的止盈價格1260美元交易,投資者最終盈利1000美元。限價平台承諾無滑點交易,即使金價逆勢跳漲空,投資者也無須擔心損失被擴大或者喪失盈利。

 

如何設置止損止盈點位?

投資者可以根據支撐壓力線設置止損止盈點位。

如下圖,投資者在c點1326美元入場做1手空單如何設置止盈呢?投資者在k線圖中找到前期的低點作為後續金價的支撐點位。顯然,圖中的a點是金價下跌的支撐點位,阻礙金價進一步下跌,投資者可將低點a作為止盈點位。

隨著金價的變化,金價于1326美元持續下跌,至a點1315美元投資者止盈離場,獲得1100美元。

貴金屬投資應該如何設置止盈止損點?

如何設置貴金屬投資止損呢?上述例子中,投資者入場做空,可以利用壓力線確定止損價格。圖中b點1329美元作為前期高點,將打壓金價進一步上漲,若金價突破1329美元,金價持續上漲上漲。所以,投資者可以將止損價格設置為1329美元,或者將止損價格設置為1330美元,以免金價只是在1329美元附近震蕩,後續再次下跌,而投資者過早離場,錯失盈利機會。

需要注意的是,止盈範圍往往要比止損範圍大。為什麼呢?試想一下,每次止損範圍比止盈範圍大,如止損和止盈的比例為2:1,以同樣的手數交易,意味投資者每次的盈利資金總是比上一次的虧損資金少,投資者始終處於虧損的狀態。

相反,當投資者將止損和止盈的比例設置為1:2。每一次的盈利,總是比上一次的虧損多,如此下來,投資者才能獲得持續穩定的收益。

總結

為什麼要止損?現貨黃金含有100倍槓桿,波動頻繁,一旦投資者預測錯誤,將造成嚴重虧損,止損幫助投資者控制風險,減少貴金屬投資損失。為什麼要止盈?黃金價格變幻莫測,即使投資單目前獲得盈利,只要一日沒有止盈離場,就有由盈轉虧的風險,而設置止盈價格保護盈利。

是不是所有平台都嚴格執行止損止盈呢?不是。目前市面上只有限價平台嚴格按照投資者設置的止損止盈價格交易,其他平台遇到跳漲空行情會滑點交易。

最後,如何設置止盈止損點呢?投資者可以利用支撐壓力線設置止盈止損點位,值得注意的是要保證每次止盈範圍比止損範圍大,這樣投資者才能獲得持續盈利。

 

推荐阅读:貴金屬投資風險應該如何控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