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一條推特金價翻天覆地 影響黃金價格的因素有哪些

一條推特金價翻天覆地 影響黃金價格的因素有哪些

關鍵詞:黃金價格

黃金價值高具有避險作用,深受全球投資者追捧。隨著金融市場發展,各種黃金衍生產品層出不窮,有現貨黃金、紙黃金和期貨黃金等等。若投資者追求高收益,可以選擇現貨黃金,現貨黃金含有100倍槓桿,投資者交易1手,只要金價波動1美元,投資者就有機會獲得100美元盈利。投資者想抓住盈利機會,要注意什麼呢?黃金價格受到多種因素影響,關注這些因素的變化,投資者合理交易可以抓住盈利機會。

特朗普推特發文稱提高中國關稅,引發中美貿易戰,金價大幅度波動

眾所周知,金價受到受國際經濟政治因素影響。在2018年3月份特朗普推特發文聲稱向中國超過500億美元商品提高關稅,中方不滿并積極作出反擊。隨後,特普朗誇下海口,稱征稅商品的總額將追加1000億美元。一條推特金價翻天覆地 影響黃金價格的因素有哪些2018年3月至今,中美雙方陷入緊張的經濟政治關係中,在中美貿易戰言論盛行的背景下,市場避險情緒濃厚,3月23日特朗普對外稱對部分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當日金價上漲25美元。若投資者能成功提前掛單,抓住此次盈利機會,將獲得巨大收益。

除了經濟政治因素外,金價還受到哪些因素影響?

●美國經濟數據

金價對美國經濟數據的變化敏感。重要的美國經濟數據如非農數據、cpi數據以及零售銷售數據的表現常常左右金價的走勢。
什麼叫非農數據?非農數據指的是美國非農業就業人口數據,一般在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五公佈。
什麼是cpi數據?指的是消费者物价指数,是反映與居民生活有關的產品及勞務價格統計出來的物價變動指標,通常作為觀察通貨膨脹水準的重要指標。
什麼是零銷售數據?零售銷售是指美國零售銷售及食品服務,一般簡稱為:零售銷售。美國人口普查局每月都會對全國零售業和食品服務業做一次調查,然後將調查編制成零售銷售報告,零售銷售報告是反映美國零售活動的最全面的報告。
經濟數據如何影響金價?

非農數據是指非農業就業人數、就業率與失業率這三個數值。就業人口數量和就業率高而失業率低,意味美國經濟發展良好,金價將受到打壓。
美國零售銷售數據也同樣如此,當零售銷售增加,意味美國經濟發展良好,黃金價格被打壓。
與之相反,當cpi數值增加,意味物價上升美元貶值,黃金價格將受到支撐。

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美國經濟數據的變化和金價的變化呈反向關係,當數值增加,意味美國經濟發展良好,金價受到打壓。反之,數值下降,美國經濟發展不盡人意,黃金價格受到支撐。

●美元、美股走勢

黃金以美元計價,當美元價格發生變化,金價自然變化。另外,當美元價值下跌,大量資金從美元外匯投資市場撤離,湧入黃金市場,此時金價上漲。近幾年,美元持續疲軟,無疑為金價上漲注入了源源不斷的動力。

另外,美股價格對黃金價格的影響與美元對金價的影響如出一轍。當美股價值下跌,資金從股票市場撤離,湧入黃金市場,金價上漲,投資者若能在此時成功入場做多單,能獲得不錯盈利。

●黃金供需關係

黃金價格受到多種因素影響。其中,影響金價變動的本質因素是黃金供需關係。一旦黃金供需關係的平衡被打破,金價將會發生變化。什麼時候黃金供不應求?黃金常常用於工業和飾品行業,當工業或者飾品行業對黃金的需求大增,金價極可能上漲。除此之外,投資者也可以關注黃金的產量變化以此判斷金價的未來走勢。中國和南非是黃金的產量大國,一旦兩個的黃金產量大大減少,黃金市場出現供不應求,金價可能上漲。

總結

投資者可以根據市場基本面信息判斷金價走勢,一條推特足以引起黃金市場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哪些信息影響金價呢?國際政治經濟關係影響金價變化,如早前特朗普發推特意指增加中國關稅,中美雙方陷入緊張的貿易經濟關係中,金價因此大幅度上漲;金價受美國經濟數據影響,投資者可以主要關注非農數據、cpi以及零售銷售數據;黃金價格也受美元、股票價格影響,當美元和股票金價下跌,資金湧入黃金市場,黃金價格將會上漲。

推荐阅读: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