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黃金價格是美國政府制定的嗎?

黃金價格是美國政府制定的嗎?

黃金價格是美國政府制定的嗎?

現貨黃金的投資者都知道黃金價格的漲跌很大程度會受到美元影響,那麼黃金價格是美國政府制定的嗎?小編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黃金投資市場是全球化的,每日交易量巨大,絕不會受個人、企業、國家的控制。下面來總結一下對金價影響的因素:

 

1、美元走勢

美元是影響金價的重要因素之一。因為世界黃金市場一般以美元為標價貨幣,一般美元走強,黃金則跌,反之美元走弱,金價則漲,二者在一定時期的價格走勢呈負相關關係。但是這種關係不是絕對的,具體要以市場實際情況而論。長期以來美元和黃金價格走勢更多受供需關係影响,美元難以壓制金價。因此,黃金價格其實並非由美國政府制定的。

2、地緣政治

黃金從古往今都是百姓避險最佳選擇,在政治或經濟動盪只是,信用貨幣的吸引力下降,作為國際公認的交易媒介的黃金就會體現出其避險價值。“大炮一響,黃金萬兩”尤其在戰略性資源需求日增的今天,當地緣政治出現不穩定預期時,如中東地區局勢不穩定,黃金的避險功能受到追捧,從而引發黃金價格走高。

3、通貨膨脹

黃金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失去其貴金屬價值,而貨幣在極端情況下,價值甚至等同於紙,其只是價值的代表,本身價值微乎其微。所以黃金是自身價值永恆的代表,當通貨膨脹率越高,貨幣購買力越弱。出於保值目的,人們對黃金需求變大,金價隨之上漲。在貨幣流動性氾濫,通脹橫行時期,黃金可以有效對抗通脹而備受青睞。

4、供求關係

黃金市場供求關係影響著黃金價格。金價波動基於供求關係的基礎,產量若大幅增加,金價則隨之回落。需求方面,一些黃金消費大國如中國、印度、沙特等婚慶或宗教節日用金高峰期出現,世界黃金市場出現供小於求的情況,金價則會受益上揚。

 

上述是影響黃金價格的主要因素,此外避險投資情緒、各國的貨幣政策與國際現貨價格緊密相關、國際貿易財政外債赤字、原油價格等等都會對黃金金價格波動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黃金價格走勢主要受美國、歐洲經濟和邊緣政治等消息面影響,其中黃金價格的變化與美國政府尤其是美國聯邦儲備局發佈的消息是有很大的關聯的。但這并不是影響黃金價格唯一和絕對的因素。要想獲取更多黃金行情走勢,可關注大田環球直播間,瞭解更多分析師線上解盤以及後市預測。

 

推荐阅读:國際黃金市場受什麼因素影響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