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現貨黃金和黃金期貨的區別

現貨黃金和黃金期貨的區別

黃金投資的避險屬性以及高盈利已經成為了投資理財的主流選擇,而現貨黃金投資作為黃金投資中的領頭羊,自然吸引了許多投資者的選擇。但是現貨黃金投資市場變化大,和普通的投資產品有著較多的不同。因此需要對現貨黃金投資的相關知識技巧進行不斷地學習,提高自身的投資技巧,逐步放大投資收益。今天就讓我們來看一下現貨黃金和黃金期貨的區別吧。

1、交易模式不同

現貨黃金是投資者對黃金行請的漲跌進行投資操作,是T+0的交易模式,投資者可隨時進場離場交易,這樣即使在激烈的行情中,投資者也可以通過自身的交易操作來降低投資風險以及提高投資收益。

而黃金期貨不同,黃金期貨是遠期合約,投資者通過預測黃金在將來一段時間的漲跌情況來買多買空。並且期貨黃金有交割期,交割期一到就必須進行平倉或者實物交割。無法像現貨黃金那樣隨時進場離場,靈活產生收益,或者持續持倉獲得更多收益。因此對於黃金市場未來的走向有一定的未知,難以確保投資收益以及控制投資風險。

2、交易時間不同

因為黃金現貨時全球市場,所以交易時間是24小時,投資者有了更多的時間來進行投資交易。並且在晚間時分,國內投資者能夠全身心的投入到投資時間當中。而且晚間時分是歐盤和美盤時間,為當日黃金行情波動巔峰,投資者的盈利機會更大。

而期貨黃金的交易時間是固定的,這樣給投資者帶來了一定的限制,容易給日常工作帶來一定不便。並且會錯過晚間歐美盤的高峰,盈利機會容易因此流失。加上不連續的交易時間,讓黃金價格在收盤價和第二天的開盤價有較大落差,投資風險也因此增加。

3、交易成本不同

現貨黃金帶有1:100的槓桿比例,投資者在操作時,能將1美元擴大到100美元進行投資,同時1美元的收益也會擴大到100美元。現貨黃金的投資門檻較低,資金利用率高,更有大田環球貴金屬微點差賬戶降低交易成本,1手交易平均15美元成本,投資收益更多。

而黃金期貨也有槓桿比例,只不過槓桿比例沒有現貨黃金那麼大,因此交易成本有一定限制,投資門檻相對較高,並且較大的投資成本帶來了更多的投資風險,相對來說進一步降低了投資的活躍度,收益也有所降低。

黃金投資的避險屬性讓很多投資者想要參與其中,但是一些小成本投資者苦於較高的門檻而不得入。而現貨黃金的投資門檻低,無論是小額還是大額,都可以操作盈利。並且現貨黃金比期貨黃金有著更強的靈活性,投資收益也會多上許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