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如何看清黃金現貨走勢?

如何看清黃金現貨走勢?

如何看清黃金現貨走勢?黃金現貨雙向交易,收益高,吸引了眾多國內投資者。產品收益高,不代表投資者就能抓住盈利機會。投資市場上,總有部分投資者獲得盈利,而一部分投資者虧損收場。面對複雜的黃金現貨市場,投資者要怎麼做才能抓住盈利,不做輸家呢?看清黃金現貨走勢,在合適的時機如常才能抓住盈利。

 

1、關注下非農數據

非農數據反映美國經濟情況,眾所周知,美國經濟影響黃金現貨黃金。因此,根據非農數據的表现,能預測近期黃金現貨的走勢。一般,非農數據亮麗,黃金現貨價格下跌,當非農數據慘淡,黃金現貨價格上漲。為什麼會出現如此關係呢?因為美國經濟良好,利好美股和美元,大量投資資金進入上述兩個市場,黃金市場資金減少,黃金現貨價格自然下跌。

2、關注國際經濟政治關係

黃金作為一種避險工具,國際政治經濟關係影響其價格。如美國中國爆發貿易戰,投資者擔心外匯市場和股票市場出現出現慘淡行情,市場出現避險情緒,黃金需求會不斷增加,最終供不應求,黃金價格會上漲。需要注意,避險情緒對黃金現貨價格影響短暫,當避險情緒消失,黃金現貨會降至一個合理價格。

3、關注市場對美聯儲加息預期

美元價格和黃金現貨價格呈反向變化,當美元指數上漲,黃金現貨價格一般下跌。反之亦然。2018年黃金現貨自6月份開始大幅度下得,其中最重要的影響因素是美元因素。正因為美元指數強勢上漲,黃金現貨才大幅度下跌。美聯儲加息助長美元指數價格,投資者關注美聯儲加息幅度,在一定程度上能判斷黃金現貨未來一段時間的價格走勢。

如何看清黃金現貨走勢?利用基本面分析法能判斷未開黃金現貨價格走勢。關注哪些基本面呢?比如有美國經濟狀況、國際政治經濟關係,以及美元走勢。具體到相關數據包括非農數據以及美聯儲加息數據等。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