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紙黃金與現貨黃金投資哪一個更容易賺錢?

紙黃金與現貨黃金投資哪一個更容易賺錢?

現貨黃金投資和紙黃金投資都是目前國際金融市場上面最受歡迎的投資產品,那麼到底現貨黃金投資比紙黃金投資好嗎,哪一個更容易賺錢?大田環球小編為你一一講解。

1.紙黃金交易

紙黃金是一種與價格與黃金實物一樣的記帳式投資方法。因為黃金實物的投資因與實物交割有關,會產生很多雜項的成本費,而紙黃金是純粹投資無需交割實物的一種方式,為投資者帶來了便利。投資者只需要在國內幾所允許投資紙黃金的銀行開立“黃金存摺帳戶”就能進行紙黃金投資。

紙黃金的投資需要透過國內銀行進行,雖然紙黃金是24小時不間斷的全天國際市場,但因為紙黃金價格與黃金實物價格看齊,市場升跌比較緩慢,投資中並沒有杠杆,所以投資者想獲得一定程度的利潤的話,則需要投資較多本金,並等候較長時間。

2.現貨黃金投資

黃金現貨是一種通過互聯網市場交易的投資方式,投資者只需通過網路即刻開戶並且投資。由於該市場是國際性的,因此現貨黃金交易時間由亞盤、歐盤、美盤輪流運行,並實現交易日24小時連續運行的機制。

因此,投資者可以在交易日內任何時候進入市場。因為T+0交易原則,市場資金出入頻率高,大量資金流入流出市場,因此市場十分活躍,並且提供大量的盈利機會。市場採用杠杆,投資者能以小量本金的投入,在短時間內獲得大量的盈利。而炒黃金現貨的風險,投資者也可以通過採取措施,如利用大田限價平臺去減少。

總的來說,紙黃金交易的投資較穩定,但是投入資本多,盈利機會少,盈利空間也少。而現貨黃金盈利機會多,交易規則較靈活,風險較大但是可控。因此炒黃金現貨的投資回報率較高,對於提升投資者的投資能力也較有效。

投資者不但可以通過看大田環球黃金學院文章專欄和教學視頻專欄去學習黃金現貨學習投資知識,也可以收聽大田直播室掌握市場最新動態、提升交易技能。

 

推荐阅读:國際黃金投資和股票投資方法上有區別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