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通過黃金投資教學,讓你掌握這些黃金投資術語!

通過黃金投資教學,讓你掌握這些黃金投資術語!

關鍵詞:黃金投資教學

進入黃金投資市場,我們就要學一些黃金基礎知識,還有知道一些市場內的黃金投資術語。因為通過術語,我們不僅能更地道地與一種投資者交流,也能夠更清晰地了解市場,打好基礎。所以本文就來一個黃金投資教學,幫助大家掌握一些基礎的黃金投資術語!

1、與“倉”有關的術語

黃金投資市場裡,我們的“倉”,大概是指我們的戶口資金,因此衍生了很多與“倉”字有關的術語,這些術語十分形象,一看就懂,所以我們來看一下——

開倉:又叫建倉。是指投資者開始交易,在黃金投資中,如果看漲,因此而買漲,或者因為看跌而買跌,都叫做開倉。

平倉:指投資者結束交易,即在一次交易中,買多之後賣出或者賣出之後買入。

爆倉:每個平台都會設置一條臨界線,其依據為投資者的賬戶餘額與保證金之間的某個比例。當投資者產生虧損,從而使賬戶餘額減至觸碰臨界線時,系統為保安全起見,就會強制關閉交易,這叫做爆倉。

鎖倉:當投資者入場後,發現市場走勢不如預期,想暫停交易以免爆倉,但又不想終止交易,因此在相反方向上多做一張單,以抵消原來的單,使其不受市場走勢所影響,此為鎖倉。

輕倉:進行交易的倉位有分輕重,而輕倉是指入場交易的資金佔自己總資金的比例較低,對自己負擔較輕。

2、與費用有關的術語

在投資時,投資者還會可能遇到一些費用,而以下這些術語都與費用有關。

點差:買入價與賣出價的差價。點差費是平台收取的常見費用。

滑點:投資者下單的價格與系統成交價出現差異。滑點在市價平台會正常出現,而在限價平台不會出現。滑點有可能會帶來風險,大家可以閱讀《投資時有哪些倫敦金風險需要投資者注意?》了解更多。

過夜:投資者若在市場結算時尚未離場,市場就當作投資者持倉過夜,收取過夜費用。

以上就是與黃金投資入門有關的一些黃金投資術語。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多瀏覽大田環球黃金學院欄目,學習更多的黃金基礎知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