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現貨黃金買空賣空是什麼意思?

現貨黃金買空賣空是什麼意思?

現貨黃金買空賣空是什麼意思?現貨黃金交易裡面,關於交易操作的講法有很多,比如開倉、平倉、建倉等等,我們能夠很形象又能很具體地對各種交易操作進行描述,這也成為了交易投資圈子內的專業術語。當然,也有一些更專業的術語,比如現貨黃金買空賣空,這兩個看似相反的術語,具體是代表什麼意思呢?

1、黃金買空賣空的具體定義

若投資者進行買空,則表示投資者預計現貨黃金價格將會上漲,藉助中間商墊付資金,交納保證金之後入場買入黃金,等到金價上漲之後再賣出,從而賺取當中的差價而獲利。若投資者進行賣空,則表示投資者預計現貨黃金價格將會下跌,因此先由中間商處借入一定量的現貨黃金進行賣出,等其價格降低後再買入,還給中間商,從而賺取差價獲利,這就是賣空。

2、何時進行黃金買空買空

當預見市場價格會上升時,投資者就可以進行買空;當預見市場價格下跌時,投資者可以賣空。市場價格主要與投資者的避險情緒有關。當一些因素激發投資者的避險意識時,投資者就會紛紛對黃金買空,比如國際形勢趨向緊張,貨幣有貶值跡象,美國經濟趨向負面時;反之,當這些因素趨向和緩或反向發展時,投資者的避險意識就會減弱,於是就會賣空黃金。

因為現貨黃金市場的交易規則十分靈活,投資者可以做雙向交易,因此買空賣空都有機會獲利。利用市場24小時交易規則,找到適合投資的時間,投資者也更容易獲利更多。想知道更多交易獲利的技巧和入場的最佳時機,大家可以密切留意大田環球直播室的報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