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倫敦金金價通常受到甚麼因素影響?

倫敦金金價通常受到甚麼因素影響?

倫敦金金價通常受到甚麼因素影響?倫敦金交易是簡單輕鬆的,因為倫敦金市場有靈活便利的交易規則供大家利用;但倫敦金交易也有可能是複雜的,因為市場龐大,有很多知識需要投資者去了解。而其中一個值得留意的知識就是倫敦金價格的形成,到底倫敦金金價受到哪些因素影響呢?本文就來講講這個很基本的基礎知識。

1、國際政治因素

倫敦金是黃金衍生品,而黃金是一種悠久的避險品,倫敦金也繼承了這種功能。因此,當世界出現巨大風險時,比如國家之間的政治關係變差,容易引發戰爭風險的時候,倫敦金作為避險品,價值就會突顯,需求會增大,倫敦金報價就會升高。另一方面,如果國際政治形勢趨於和緩,那麼倫敦金金價就會下降。

2、經濟因素

倫敦金也能作為一種保值品,比如當人們預期其國家或者地區會出現急性或者惡性通貨膨脹,導致貨幣迅速貶值時,人們就傾向賣掉貨幣,買入倫敦金,因為持有倫敦金會有保值甚至升值的可能,這時倫敦金的金價就會受到抬高。

3、美國非農情況

另外,倫敦金用美元計價,而美國也是世界經濟頭號國家,所以美國非農情況對倫敦金報價也會有影響。美國非農數據在每月第一個週五發佈,公佈上個月美國非農業就業人數情況,這揭示了美國的經濟狀況,若非農情況良好,投資者減輕顧慮,所以倫敦金的避險作用減少,價格可能會下降,若非農情況顯示美國情況轉差,則引起大眾擔憂,紛紛購買倫敦金去避險,抬高倫敦金報價。

以上是一些對倫敦金金價可能會產生影響的因素,而說到要研究具體情況,大家更應該全面和綜合的基本面和技術面分析,鍛煉一個周全思考的思維模式和交易習慣。若想了解更多有關市場的知識,大家可以瀏覽大田環球黃金學院欄目,也可以找大田環球新手導師幫忙,獲得更周到的輔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