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黃金投資2019年有什麼方面需要留意?

黃金投資2019年有什麼方面需要留意?

黃金投資2019年有什麼方面需要留意?2018年已經步入尾聲,在2018年的整整一年內,黃金價格曾經大幅下挫,也有反彈的迅猛攻勢。基本面對黃金市場的影響很大,而2018正是基本面的不斷變化,讓市場出現許多出人意表的走勢。新一年即將到來,我們不妨展望一下黃金投資2019年的基本面有將會有哪些熱點需要我們留意?

1、美聯儲加息

美聯儲在2018年加息加了4次,這對於黃金市場是具有一定影響的。因為美元升值預期提高,人們就會將資金投入到購買美元當中,做多黃金動力減少,所以價格有下行壓力。而在2019年,美聯儲的加息傾向仍然存在,若美元在2019年繼續升值,黃金則持續面臨看空壓力,做空獲利一方可能會有較強勢頭。

2、中美貿易戰

2018年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動中美貿易戰,激氣市場避險情緒,後來隨著形勢放緩,黃金市場受到的影響較少,市場對中美貿易戰的憂慮開始減少,避險需求下降。在2019年中美貿易戰是否會持續,後續發展會否趨向更加激烈,這個可能也是影響黃金投資2019年表現的重要因素。若市場對黃金避險的需求增加,黃金價格便會上漲。

3、美國經濟表現

2018年8月,美國打破最長牛市記錄,但是自11月以來,美國股市不斷出現重挫,這也是從側面反映市場對美國經濟表現的擔憂正在增加。在2019年美國的經濟表現仍然處於世界關注的焦點,美國經濟對世界具有強勁影響力,若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表現不樂觀,市場的避險情緒增加,可能會放棄美元,轉而投資黃金,推高黃金價格。

基本面影響黃金市場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國際關係,各區域經濟發展情況,還有石油、美元等競爭品的價格走勢,都有可能會金價產生影響。而黃金市場是雙向交易的市場,無論金價是漲或跌,都有機會獲利,這也是黃金市場的優點之一。黃金投資2019年會有怎樣的走勢,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