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現貨黃金分析可以通過哪些步驟進行?

現貨黃金分析可以通過哪些步驟進行?

現貨黃金分析可以通過哪些步驟進行?現貨黃金市場變化得如此迅速,變幻莫測,讓人難以捉摸。但正因如此,人們更在意探尋它的奧秘,想找出現貨黃金行情變化的規律。要達到這個目的,投資者就要做現貨黃金分析。那麼現貨黃金分析可以通過哪些步驟進行呢?通常來講,有基本面分析和技術面分析這兩個步驟。

1、基本面分析瞭解市場形勢

投資者要進行現貨黃金分析,基本面是第一步,因為通過基本面分析可以知道市場的整體形勢是處於一個怎樣的氣氛之內。基本面上主要影響市場的因素有世界政治、國際經濟、競爭品等因素,因為現貨黃金有著避險保值作用,當人們認為這些因素的情況變差,導致持有黃金更有保值價值的時候,黃金市場就會受到提振;反之亦然。利用這些因素的情況,可以做現貨黃金的基本面分析。

2、技術面分析研究變化趨勢

通過基本面分析可以知道市場的總體情況,然後投資者就可以進行技術面分析,研究市場具體變化的趨勢。技術面分析就是通過研究K線圖,觀察K線的形態變化,判斷出市場走勢變化的週期,找出趨勢線。然後,通過加入技術指標,投資者可以深入地探究市場走勢的強弱動態趨勢,發現是多頭抑或空頭佔據優勢,還是市場處於震盪走勢之中,當趨勢出現變化之時,通常正是採取行動的機會。如果投資者想瞭解具體的技術指標使用方法,可閱讀《影響黃金價格的技術指標有哪些?》。

本文為大家介紹了現貨黃金分析的步驟,即要通過基本面分析瞭解市場的整體形勢,再通過技術面分析研究市場變化趨勢的細節。投資者需要利用這些分析方法,綜合考慮市場的情況,制定更完善的交易策略。製定交易策略需要投資者有足夠的基礎知識,想了解更多基礎知識,可以瀏覽大田環球黃金學院欄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