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現貨黃金價格變動機制是怎樣的?

現貨黃金價格變動機制是怎樣的?

現貨黃金價格變動機制是怎樣的?要入場投資現貨黃金,就要對現貨黃金價格的變動有清晰的認知,因為獲利或者虧損,看的就是現貨黃金價格的變動。現貨黃金具有避險與保值的作用,一直都是投資者的“避風港”。具體來說,到底現貨黃金價格的變動機制是怎樣的呢?大田環球小編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與經濟因素有關

現貨黃金價格,與經濟是否繁榮有關。當經濟繁榮時,人們傾向將錢放在回報率可能更高的地方,這些地方風險更高,賺錢機會更多,這時現貨黃金市場較為冷清,現貨黃金價格可能偏低或出現下跌。但在經濟出現危機時,人們為了避險,會選擇更加安全的現貨黃金,因為它回報比較穩定,風險更低,而這種需求也抬高了現貨黃金價格。

與地緣政治有關

地緣政治是否穩定,這對現貨黃金價格也有影響。比如講,當國家之間關係變差,出現爭執甚至有可能爆發衝突、戰爭時,出於避險的需求,投資者會將目光放在現貨黃金市場,把資金放入現貨黃金市場內進行保值,從而使現貨黃金價格上漲。反之,當國家關係變好時,人們對投資回報的期望更高,因而並不傾向投資現貨黃金,現貨黃金價格可能會下跌。

現貨黃金價格的變動機制,與經濟及政治因素有關,這是進行現貨黃金投資的基本知識,大家如果想投資現貨黃金就要先對其瞭解。如果想瞭解更多基本的知識,大家也可以閱讀大田環球黃金學院欄目上的文章,知道更多提升交易技巧的方法,懂得去控制風險和費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