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判斷現貨黃金走勢需要留意哪些方面?

判斷現貨黃金走勢需要留意哪些方面?

判斷現貨黃金走勢需要留意哪些方面?現貨黃金投資開戶便利,整個投資過程因為有靈活的交易規則,所以也很人性化。正因如此,現貨黃金市場的流動性很大,很多資金出出入入,將市場的走勢帶出了一波波強勁的行情,為我們創造了交易機會。要把握這些交易機會,就要學會判斷現貨黃金走勢,那麼投資者需要留意哪些方面去判斷現貨黃金走勢呢?

留意國際政治局勢

要判斷現貨黃金走勢,首先投資者可以留意國際政治局勢的變化,因為現貨黃金作為一種避險品,與國際局勢所引發的風險有關。當局勢變差,國家之間出現爭執,甚至可能會誘發戰爭時,市場會傾向買入現貨黃金避險,這時就會抬高現貨黃金價格。反之,當局勢較為和緩時,人們會把資金放入投資風險較大的地方以獲取更高回報,黃金市場吸引力減少,走勢下跌。

留意經濟指標變化

另一方面,經濟指標的變化也會影響現貨黃金走勢。因為現貨黃金可以幫助投資者保值,當經濟指標的發現表示經濟變差,會有經濟危險出現,以及貨幣會貶值時,人們就會購買現貨黃金進行保值。相反,當經濟較樂觀時,人們就會投資其他預期更好的市場當中。比如講,美國每個月第一個週五公佈的非農數據體現美國的經濟情況,在公佈時間前後可能對現貨黃金走勢有較大影響。

想準確地判斷現貨黃金走勢,需要知道走勢變化的原理,以及對消息的變化有足夠的把握。大家可以在大田環球官網的新聞資訊欄目,瞭解最新消息,也可以收看大田環球直播間,看看分析師是怎樣從基本面和技術面分析市場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