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關注倫敦金價格變動,平日重點留意這些事件!

關注倫敦金價格變動,平日重點留意這些事件!

關注倫敦金價格變動,平日重點留意這些事件!倫敦金市場具有大量資金出入,所以價格行情十分活躍,投資者可以利用倫敦金價格行情的特點,找出有利於自己獲利的機會。所以,關注倫敦金價格變動是每一個投資者都需要具備的習慣。在平日,大家可以重點留意以下一些事件,因為在這些事件發生時,倫敦金價格可能會出現較大變動,可能會是入場的時機。

美國非農數據公佈

我們都知道,倫敦金價格的變化與人們對經濟發展的預期有關,當經濟預期變好,人們可以承受更大風險,資金就會投資在更多有風險的地方,而倫敦金是一種避險品,當經濟預期轉差時,人們就會轉而購買倫敦金,從而抬高倫敦金價格。而每個月第一個週五就是美國非農數據公佈的時間,非農數據通過就業率反映美國的經濟景氣情況,會對倫敦金價格造成較大影響。

美聯儲宣佈加息

倫敦金價格還與競爭品的競爭能力有關,當競爭品升值預期大,吸引力變大,倫敦金價格就會下降,反之,競爭品升值預期變小,甚至會有貶值預期,倫敦金價格就會上漲。美元就是倫敦金的一種主要競爭品,當美聯儲宣佈加息時,美元吸引力增加,資金流向美元市場,倫敦金價格下跌,反之,當美聯儲認為加息機會不大、甚至宣佈減息時,資金就會回流到倫敦金市場,抬高倫敦金價格。

倫敦金價格的變化,與這些事件有關,但如果更深入去看,倫敦金價格的變動是受到一些影響因素的作用,具體原理大家可以參考《現貨黃金價格變動機制是怎樣的?》。倫敦金價格的變動原理,是投資者入門必須學習的一項倫敦金基礎知識,如果想瞭解更多倫敦金基礎知識,大家可以瀏覽大田環球黃金學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