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影響現貨黃金市場走勢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現貨黃金市場走勢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現貨黃金市場走勢的因素有哪些?現貨黃金作為一種世界有名的避險品,受到投資者重視,作為一種十分有效的投資工具。加上現貨黃金市場經過了多年的發展,其便利的交易規則為投資者提供了很多靈活的選擇。如果要投資現貨黃金,就要瞭解現貨黃金價格的影響因素有哪些。究竟哪些因素會影響現貨黃金市場走勢呢?我們現在一起來看看。

國際政治局勢

現貨黃金作為一種避險品,與投資者的避險情緒有關。而最容易刺激市場避險情緒的,就是國際政治局勢。一旦國際上的局勢不穩,國與國的關係惡化,容易引發動亂或者戰爭,那麼市場就想通過投資現貨黃金避險,抬高金價。反之,當局勢變好,現貨黃金價格也會下降。

經濟發展因素

現貨黃金避險,是通過其具有較良好的保值作用而幫投資者避險。而保值則與經濟發展有關,所以經濟發展的因素也會影響現貨黃金走勢。比如講,當經濟發展不良,導致惡性通貨膨脹,持有貨幣難以保值時,持有現貨黃金就能夠保值。所以當相關數據公佈後,可能會刺激現貨黃金價格上漲。

本文為大家講解了影響現貨黃金市場走勢的一些因素,這是從基本面的角度去研究市場走勢,大家在交易中時常遇到。而技術分析方法也是重要的市場分析方法,大家可以閱讀《什麼是現貨黃金市場技術面分析?》作更深入的瞭解。大家平時也可以大田環球黃金策略欄目,欄目會結合實際行情,進行深入全面的分析,大家可一邊學習分析方法,一邊參考做單建議,入場交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