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現貨黃金投資的黃金價格變化機制是怎樣的?

現貨黃金投資的黃金價格變化機制是怎樣的?

現貨黃金投資的黃金價格變化機制是怎樣的?投資者炒黃金時,無論使盡多少技巧,最終也是要受黃金價格變化來決定自己是否能夠獲利。現貨黃金投資的黃金價格變化很多,經常會有大波動。這些大波動會帶來獲利機會,但可能也暗藏危機,如果能瞭解其價格變化原理,會對獲利有所幫助。那麼現貨黃金投資的黃金價格變化機制是怎樣的呢?

根據市場避險情緒變化

現貨黃金投資的黃金價格變化,通常是根據現貨黃金投資本身的屬性所帶動。現貨黃金是一種避險品,自然具有避險屬性,當基本面出現一些影響市場的避險情緒的事件、或公佈數據等等,刺激投資者的避險意欲,投資者就會買入現貨黃金,抬高其價格,反之,當市場避險情緒回落,黃金價格也會回落。通常情況下,一些國家或地區的局勢變化、衝突與動亂因素,都會影響市場的避險情緒,投資者可根據市場實際情況,進行判斷。

根據市場保值需求變化

現貨黃金也繼承黃金傳統以來的保值作用,因此現貨黃金投資的黃金價格也與市場的保值需求有關。比如當通貨膨脹出現,持有貨幣將會讓資產貶值,因此通常投資者會買入現貨黃金將資產保值,現貨黃金價格升高。再比如,當原油價格升高時,也可能會帶動物價上漲,市場為了抵消物價上漲的影響,也購買現貨黃金,讓自己的資產保值,與物價同步上漲。

現貨黃金投資的黃金價格,波動特別大,這是因為現貨黃金交易規則特別靈活。如想詳細瞭解交易規則,可閱讀《新手入場前需要瞭解清楚怎樣的炒黃金交易規則?》。知道了金價變化機制,投資者對市場走勢的把握又更大了一些。大家在平時也可以收看大田環球直播室,看看專業分析師是如何從基本面與技術面分析市場的,從而獲得有用的投資建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