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有什麼基本面因素會影響倫敦金走勢?

有什麼基本面因素會影響倫敦金走勢?

有什麼基本面因素會影響倫敦金走勢?大家都愛做倫敦金交易,因為倫敦金市場十分活躍,經常都出現讓我們入場獲利的機會。這是因為市場交易規則靈活,所以資金流通性高,出入市場的頻率快,倫敦金走勢波動比較激烈。如果想在交易時把握倫敦金走勢的變化時機,讓自己更易獲利,大家需要把握影響倫敦金走勢的基本面因素。

1、局勢因素

倫敦金是一種避險品,要知道倫敦金走勢怎麼變化,首先就要看世界局勢的因素。通常,若戰爭或動亂發生,人們的避險情緒就會增加,想購買倫敦金避險,使倫敦金走勢向上發展,反之亦然。比如講,最近美國與伊朗的戰事一觸即發,就是令市場避險意欲提高的一個因素。

2、經濟因素

經濟是否景氣,一方面會影響市場的避險情緒,另一方面也會提高投資者的保值需求,因為倫敦金也具有保值作用。一般來講,當惡性的通脹發生時,貨幣有貶值預期,投資者也會買入倫敦金,抬升倫敦金價格,反之亦然。

3、非農因素

美國作為世界經濟頭號強國,所以美國的經濟表現也會影響全球的投資情緒。而這體現在美國每個月第一個周五公布的非農數據上,因為數據公布前後,倫敦金走勢都波動都會特別大,有時可能會出現獲利機會,大家可留意。

4、美元因素

美元作為倫敦金的競爭品,市場對美元的升值貶值預期也會體現在倫敦金走勢上。比如美聯儲升息、美元匯率處於上升通道,美元升值預期增加,資金可能會從倫敦金市場走向美元市場,從而導致倫敦金價格下降;如果美聯儲降息、美元匯率將跌,則倫敦金走勢可能會向下走。

倫敦金走勢,與基本面的這些因素有關,大家在做基本面分析時,要綜合分析,從而有一個較為完善的判斷。如要研判倫敦金走勢,技術面分析方法大家也必須掌握,大家可以進入大田環球教學視頻專欄學習,也可以在大田環球黃金策略專欄看看專業的分析師是如何深入分析市場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