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現貨黃金和紙黃金有何分別?誰比較好?

現貨黃金和紙黃金有何分別?誰比較好?

現貨黃金和紙黃金有何分別?誰比較好?黃金投資已有很長的曆史,在以前,黃金是一種通貨,人們不僅在買賣當中需要用到黃金,而且還會收藏黃金,以備不時之需,而這就是投資。到了現在,黃金實物仍然會有不少人投資收藏,不過由於科技發展,現在已經有很多方便的黃金投資衍生品,比如現貨黃金和紙黃金。那麼現貨黃金和紙黃金有何分別呢?誰又比較好?

1、紙黃金

紙黃金的交易,跟實物黃金的交易差不多,區別在於紙黃金只需要用一張紙,去代替實物的交易,而且紙黃金還允許投資者做空。而紙黃金與實物黃金這兩者都需要在銀行開戶交易,都要做全額交易,因此,進行紙黃金交易,除非具有較多資金,否則,因為行情變化通常比較緩慢,獲利需要等待較長時間。同時,紙黃金行情也需要投資者留意行情,否則也會出現爆倉的情況。

2、現貨黃金

現貨黃金則是一種電子化交易,投資者可以通過互聯網進行即時買賣。現貨黃金交易規則靈活,投資者可以利用1:100的杠杆比例入場進行交易,而且現貨黃金的交易是雙向交易,市場在交易日24小時連續開市,且采用T+0機制,所以現貨黃金投資者能更靈活地把握交易機會。而且現貨黃金交易有大量交易平臺選擇,投資者可以選擇優質的平臺控制交易費用與風險,比如大田環球無滑點的限價平臺,嚴格控制止損,防止爆倉,以及大田環球微點差賬戶減輕點差費用。

現貨黃金和紙黃金都是黃金投資的衍生品,不過投資方式各有不同。在獲利機會、獲利程度、風險控制等方面,現貨黃金比起紙黃金都更佳。如果大家想體驗現貨黃金交易,不妨注冊大田環球模擬賬戶,因為賬戶內含10萬美元,大家可以盡情試玩現貨黃金交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