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國際黃金現貨價格的變化有什麼規律嗎?

國際黃金現貨價格的變化有什麼規律嗎?

國際黃金現貨價格的變化有什麼規律嗎?國際黃金現貨交易是有很多獲利機會,如果想入場把握這些機會做單賺錢,投資者需要一些法寶。其中一個重要的法寶就是密切留意國際黃金現貨價格,了解其變化規律,因為當國際黃金現貨價格變化的趨勢出現變化時,就很可能會是交易的時機。所以本文會講講國際黃金現貨價格的變化規律,教大家如何把握好賺錢的機會。

1、跟隨國際局勢變化

國際黃金現貨價格是會跟隨國際局勢的變化而變化的,因為黃金本身就是一種避險品,當人們想避險時就會購買黃金,從而刺激金價升高。而國際局勢變化顯然會對市場避險需求起著重要影響,所以當局勢變得緊張時,國際黃金現貨價格升高,當局勢緩和時,國際黃金現貨價格下跌。

2、根據經濟發展變化

黃金是一種保值品,人們會通過購買黃金來對抗通脹,讓自己資金保值。所以國際黃金現貨價格也會受到世界或區域經濟發展所影響,當經濟發展過快,而出現不健康的惡性通貨膨脹時,人們會認為只有持有黃金可以保值,於是買入黃金。因此,當相關經濟數據公布時,國際黃金現貨價格就會因應人們的保值需求而出現變化。

3、受到美國因素影響

黃金以美元計價,因此美國的因素會很大程度上影響黃金價格。比如講,當美國經濟良好時,市場避險需求下降,國際黃金現貨價格下跌,而當美國經濟出現危機,金價則會上升。每個月第一個周五都會公布的非農人口就業數據反映美國經濟情況,若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景氣,金價下跌,若數據顯示美國經濟衰退,金價上漲。

綜上所述,國際黃金現貨價格會受到國際局勢、經濟發展、美國自身因素等情況所影響而出現變化,這些就是從基本面分析國際黃金現貨價格變化的方法。另外,如果想了解有關市場實況的分析以及相應交易攻略,可以進入大田環球分析師專欄或收看大田環球直播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