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炒黃金術語你瞭解多少?

炒黃金術語你瞭解多少?

炒黃金術語你瞭解多少?想投資黃金,投資者要學習更多黃金投資知識。不懂基礎知識,投資者很難抓住盈利機會,甚至也看不懂分析師的交易策略。瞭解更多黃金術語,投資者可以更好地和專業分析師交流,從中學到更多知識。下面為大家講講炒黃金術語你瞭解多少?

1、投資杠杆

市面上大部分產品沒有杠杆,都是要全額交易。現貨黃金是一種含有杠杆的產品,什麼是杠杆呢?金融杠杆(leverage)簡單地說來就是一個乘號(*)。使用這個工具,可以放大投資的結果,無論最終的結果是收益還是損失,都會以一個固定的比例增加。現貨黃金杠杆是100倍,投資1手,只要金價上漲1美元,就能獲得收益100美元,反之下跌1美元,也會虧損100美元。

2、點差

點差就是買賣價格之間的差價。比如,現在黃金買入價格是1500.1美元,賣出價格是1500美元,那麼此時的點差是0.1。點差是浮動,但很多平台都使用固定點差收取點差費用,目前在大部分平台交易1手,點差為0.5,點差費用是50美元。想減少點差費用?可以使用大田環球的微點差帳戶,交易1手點差為0.15,點差費用為15美元。

3、止盈止損

什麼是止盈止損呢?設置虧損和盈利的範圍,當金價達到預設的點位,平台將會自動為投資者平倉。市面上有限價平台和市價平台,其中只有限價平台嚴格按照設置價格交易,承諾無滑點,而市價平台按照市價交易,當金價激烈波動,平台不一定按照設置價格交易。

炒黃金術語你瞭解多少?上述介紹了三個炒黃金術語,分別是投資杠杆、點差和止損止盈。瞭解這些術語,投資者能更好地抓住盈利機會,控制成本。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