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近期貴金屬走勢影響因素有哪些?

近期貴金屬走勢影響因素有哪些?

關鍵字:近期貴金屬走勢

最近國外環境動盪,貴金屬市場也受到影響起伏較大,讓很多投資者望而卻步。不過,只要我們掌握住影響貴金屬走勢影響因素,就能掌握近期貴金屬走勢作出分析判斷了。今天,大田環球就給大家分析下:近期貴金屬的走勢影響因素有哪些?

1、石油價格

貴金屬是在通漲環境下的保值品,走勢跟通貨膨脹形影不離,一般來說,只要出現通貨膨脹的情況下。貴金屬價格也會隨之上漲。而石油的價格上漲,同時也就意味著通貨膨脹會隨之而來,那麼貴金屬市場也會隨之上漲。比如9月中旬沙特石油基地遭遇無人機襲擊,石油產量市場告急,即刻就刺激了美元波動下滑,石油、黃金、白銀等保值產品的市場價格也隨之水漲船高。

2、美元走勢

因為貴金屬的計價、定價,都是用美元作單位的,所以美元的漲跌,跟貴金屬的價格同樣息息相關的。通常,貴金屬的價格一般情況下都和美元呈負相關的關係,也就是說美元貶值,那麼貴金屬的價格會上升,反之如果美元增值,那麼貴金屬就會降價,投資者需要關注美元匯率、美聯儲利率政策等。比如最近,美聯儲公佈降息25個基點的政策,整體降息幅度小於原本市場預期,所以小幅刺激了美元波動上漲,同時也引起了金價跌幅超過1%。

3、歐美各國時政

一般來說,歐美各國發佈的政策調整,同樣會刺激投資者的避險意識,當市場經濟不樂觀時,投資者就會偏向投資具有保值功能的貴金屬產品,刺激貴金屬市場價格上漲。反之,當市場經濟前景樂觀時,貴金屬的市價就會隨之下滑。近期最好的例子,就是英國議會最近在反復討論的“無協議脫歐”,如果議會最終結果是執行無協議脫歐,則會引起投資者對歐元市場的恐慌,偏向投資石油、黃金白銀等保值產品,造成歐元下滑、貴金屬價格上漲的局面。

以上就是近期關於貴金屬走勢影響因素有哪些的分析,如果大家想更全面瞭解貴金屬市場分析技巧,可以到大田環球直播間,聽取專業分析師分析市場走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