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炒現貨黃金合法嗎?

炒現貨黃金合法嗎?

炒現貨黃金合法嗎?現貨黃金因為低門檻、盈利機會多、交易靈活等優點廣受投資者歡迎。但由於有些消費者投資失誤,或者誤信黑平台導致虧損,在網上也不乏相關討論,讓部分新手投資者產生懷疑:炒現貨黃金,到底合不合法?

今天,大田環球就給大家講一下:炒現貨黃金合法嗎?

1、炒現貨黃金,是絕對合法的

首先,現貨黃金是一個全球性的投資產品,國際上早已經有正規成熟的投資市場、專門經營黃金買賣的金融市場。比如倫敦和紐約,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兩個黃金交易市場所在地。而在國內,目前香港地區是允許合法炒賣現貨黃金,並且也得到當地政府支持,所以在法律上是不違法的。

但要注意,國內大陸是不允許交易現貨黃金的,所以一般建議大家選擇香港地交易平台。因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現貨黃金市場與國際接軌,有健全的監管制度保護投資者的資金。

2、只有正規平台才能合法炒黃金

當然在炒黃金前,挑選一個合法正規的香港平台,才能保證自己的交易行為受到保障。通常有以下兩個注意點:

①國內大陸的平台多數是黑平台
由於大陸相關監管力度還不足,目前在國內開展現貨黃金業務的一般是香港的平台,大陸的平台是做不了現貨黃金的。所以如果一個國內大陸平台聲稱可以做現貨黃金,那麼這個平台基本就是黑平台,通常這些黑平台會通過對賭模式、惡意滑點騙取投資者的資金。

②選擇正規限價平台最好
而在香港的平台,也並不是每一家都是正規的。這就需要我們在交易前,自己到相關政府、機構部門官網,查一下平台的營業許可、證書等資料,確保其正規合法性。另外,黃金市場有時起伏很大,容易出現跳漲跳空、滑點等情況,讓投資者蒙受不必要損失,所以在選擇交易平台上,優先選擇帶有限價交易性質的平台更好。比如大田環球,就是行業內的限價交易平台,嚴格按照設定價格操作,最大程度為投資者規避滑點風險。

綜上,炒現貨黃金絕對是合法的,但是現貨黃金市場大,也有一些黑平台、騙局,所以建議選一個香港正規的限價交易平台。比如大田環球平台,一直打造良好安全的現貨黃金交易環境,降低投資者們的投資風險,保護大家的利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