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個人怎麼炒黃金?要注意什麼?

個人怎麼炒黃金?要注意什麼?

個人怎麼炒黃金?要注意什麼?在現代,現貨黃金作為一種便捷的網上交易,不僅簡易方式靈活,而且只要正確把控趨勢,就能獲得高回報率,讓不少個人投資者都紛紛心動,想要加入到炒黃金的隊伍中。但是,個人怎麼炒黃金?都要注意些什麼?今天大田環球就給大家簡單講一下:

1、掌握炒黃金的基礎知識

炒現貨黃金,要先對黃金市場的交易規則、術語等基礎知識有一定掌握。例如做多就是買漲黃金,做空就是買跌黃金,平臺的強制平倉比例、交易杠杆比、保證金各是多少等。弄懂這些規則、術語,我們在聽專業分析師講解行情時就不會一臉懵,也有助於我們快速地掌握整個黃金市場行情、交易技巧。

2、預算好炒黃金的資本

個人投資黃金,資本的管理就尤為重要,要學會預算好每一筆炒黃金的資本比例,切忌拿生活費用投資。因為當你動用到生活費用時,一旦資金壓力過大就容易影響心態,影響判斷而導致投資策略出現偏差,增加虧損風險。

一般來說,用來炒黃金的錢最好是閒置資金的1/3,覺得行情合適做多的話再慢慢往上加。當投資收益已經超過本金後,最好把當初投資的本金先抽回,拿盈利的錢再去投資。另外,不管短線還是長線交易,都要謹記輕倉操作,持倉量最大不要超過總資本的5成,以防突發行情導致重大虧損。

3、控制交易頻率

雖說黃金市場24小時都能交易,隨時都能買進賣出,但我們炒黃金每一筆交易都是帶有一定風險的,頻繁地多次買賣,出錯的風險也會不停疊加。萬一有一次決策失誤,就容易把之前的收益虧損回去。

特別是對於個人投資者,頻繁交易時產生的點差費用成本,也會影響收益率。以國際的一般平臺為例,每一手黃金每次交易都要支付50美元點差費。如果一天內拿1手黃金連續交易5次,點差費就會累加到250美元,增加自己的投資成本。

4、炒黃金最好別持倉過夜

個人投資者在閑餘時間炒黃金時,最好不要持倉過夜。一是因為持倉過夜需要支付過夜利息,二是因為金價波動每天波動是比較大的,萬一隔了一晚上忘了盯緊大盤,就容易影響預期收益甚至小額虧損。

以上就是關於個人怎麼炒黃金的內容,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登陸大田環球官網上開設的模擬帳戶進行操作體驗,如果想獲得更多關於炒黃金的資訊,也可以關注大田環球黃金學院炒黃金欄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