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貴金屬交易市場有哪些風險?

貴金屬交易市場有哪些風險?

 

貴金屬交易市場有哪些風險?貴金屬投資由於盈利空間大、機會多,一直備受投資者歡迎,但跟其他投資產品市場一樣,貴金屬交易市場,也有著自身的風險,所以對於剛入門的投資者來說,必須要弄懂風險的原理,學會怎麼利用規則避開。所以今天大田環球就給大家說一下:貴金屬交易市場有哪些風險?

1、市場隔夜調整、反轉

雖說貴金屬交易市場24小時開放,一天內可以隨時買進、賣出,但實際上貴金屬市場波動最大的時候是晚上8點到24點,也就是歐洲下午盤和美市早盤重疊的這段時間。過了12點後,貴金屬市場基本不會再出現大趨勢,更多只是小幅調整。這時持倉過夜,不僅盈利很難擴大,次日早上開盤時還可能因為新的國際消息衝擊,導致市場走勢急轉,使單子產生虧損。所以,為了避免市場隔夜後的反轉風險,我們最好進行日內交易,儘量不要持倉過夜。

2、滑點

貴金屬交易市場在行情劇烈時,偶爾會出現跳空、跳漲的情况,產生滑點現象。假如在一般的市價平臺上交易,市價平臺會按實时市場價格進行平倉,而不是執行你設定的止盈、止損價格,容易帶來不必要的虧損。舉個例子,假如你在1565美元/盎司的價位做多1手黃金,設定止損比特1562美元,當天市場突然跳空到1548美元,市價平臺就會按1548美元/盎司的價格為你執行平倉,也就是原本只虧300美元的單子,最後虧損加大到1700美元。

所以為了規避滑點帶來的影響,建議投資者們選擇承諾無滑點的現價交易平臺。比如大田環球,不僅會嚴格執行你設定好的止盈、止損價格,而且不會有任何限制出金的條款,充分保護投資者的資金安全。

3、強制平倉

所謂強制平倉,就是指當帳戶淨值低於一定比例的保證金時,系統強制執行平倉的操作。像大田環球平臺,帳戶上資金低於保證金的20%就會強制平倉,也意味著這時已經發生嚴重虧損。為了進一步降低投資風險,把虧損控制在自己能承受範圍內,我們在貴金屬交易市場上,一定要嚴格設定好止損,保持輕倉操作習慣,才能在市場劇變時最大限度地减少本金損失。

總的來說,貴金屬交易市場的規則、風險,包含有隔夜行情反轉、滑點、強制平倉等,而我們可以也通過日內交易、選擇限價平臺、嚴格設定止損、輕倉交易來規避其中的風險。如果你對貴金屬投資還有更多的疑問,也可以到大田環球官網相關欄目査詢教學文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