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國內當前黃金交易價,跟國際市場一樣嗎?

國內當前黃金交易價,跟國際市場一樣嗎?

國內當前黃金交易價,跟國際市場一樣嗎?黃金投資作為一種國際理財産品,近年來也開始引起我國投資者們的注意,越來越多人加入其中。但有的投資者會發現一些平台的國內當前黃金交易價,跟國際市場有出入,這是怎麽回事?今天大田環球就給大家講講:

其實國內當前黃金交易價,主要分為兩種報價:國內大陸黃金報價,和香港地區黃金報價。

1、國內大陸黃金報價:以人民幣為標價單位,由銀行報價

目前在國內大陸,由于法律上不允許有含杠杆的貴金屬産品交易,所以一般國內投資黃金,只能在上海黃金交易所這樣的交易平台上,投資黃金T+D等産品。而由于國內大陸黃金交易市場圈子太小,市場金價波動一般不大,報價也是以人民幣為單位結算,由國內銀行負責發布的,所以國內大陸的當前黃金交易價,往往跟國際市場上不一樣。換個說法就是,目前國內大陸還沒有真正成熟的現貨黃金交易市場,在國內大陸市場投資黃金産品,很多時候報價都是跟國際黃金市場“脫軌”的。

2、香港地區黃金報價:以美元為標價單位,價格隨國際市場

由于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黃金市場已經趨向成熟並接軌國際市場,所以在香港地區的交易平台上,黃金交易一般用美元做單位,而國內香港的當前黃金交易價,自然也跟國際市場保持一致。簡單來說就是,在香港地區交易平台上投資黃金,在交易軟件上顯示的黃金報價是多少,國際倫敦金的報價就是多少。

大田環球這類注冊地在香港地區的平台來說,黃金市場不僅比大陸價格波動更大,而且容易受國際消息影響出現單邊趨勢,這意味著投資者會有更多的盈利機會,以及能更清晰地判斷出短期市場趨勢。

所以,國內當前黃金交易價,跟國際市場一樣嗎?其實主要分兩種情況:國內大陸黃金報價是以人民幣為標價單位,市場波動小,報價跟國際市場一般不一樣;香港地區黃金報價是以美元為單位,市場波動劇烈,報價基本跟國際市場沒什麽差別。假如你想了解更多關于黃金市場的知識,也可以到大田環球黃金學院欄目,查看相關具體教學文章視頻。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