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黃金實物交易,到底有什麽缺陷?

黃金實物交易,到底有什麽缺陷?

黃金實物交易,到底有什麽缺陷?相信中國大媽到美國搶購黃金的新聞,大家之前都已經聽過了。其實不管是大媽搶購黃金飾物也好,到銀行買金磚也好,都屬于黃金實物交易的一種。那麽,這種黃金實物交易,到底有什麽缺陷?今天大田環球就給大家說說:

雖然實物黃金具有保值避險的作用,但實際上這種傳統的投資方式,需要額外支付銀行的手續費、運輸費、保管費、檢驗費、回購費等等,在投資上對比現貨黃金是有缺陷的,包括:

1、運輸磨損、不安全性

實物黃金的主要儲存方式,一是自己帶在身邊,二是存放到銀行等提供安全保管的地方。不管哪種方式,黃金實物在交易、運輸時難免會有磨損,黃金的價值也會打了折扣。並且在運輸途中,還容易帶有一定的不安全性(車禍、犯罪行為等)。而現貨黃金就不存在實物交易,我們只需要用保證金購買黃金交易權,就能在交易平台上進行操作,省去了實物儲藏運輸、保管費等繁瑣過程,大大提高收益效率。

2、單向交易,只能買漲不能買跌

實物黃金,是通過金價上漲賺取差價盈利的,也就是說,實物黃金只能買漲,不能買跌。而且黃金實物交易需要持有較長時間才能帶來收益,對于普通投資者來說,少了許多盈利對的機會。而現貨黃金由于接軌國際市場,采用的是雙向交易,也就是既能買漲,也能買跌,不管市場趨勢如何只要判斷正確就能盈利,能帶給投資者更多的盈利機會。

3、實物黃金需要全額購買,收益率不高

在國內大陸投資實物黃金,由于政府不支持含杠杆的黃金交易,所以我們進行黃金實物交易是需要全額付款的,對于資金不算充足的投資者來說,門檻無疑非常高。而且實物黃金在國內黃金市場裏,價格波動一般很小,盈利空間也不夠大。

相反,現貨黃金是含杠杆比例的交易(一般為100倍),我們只需按比例支付保證金,就能獲得相應的黃金交易權,而且香港平台上的現貨黃金交易,跟國際市場接軌,每天波動可以在10美元以上,盈利空間十分充足。

舉個例子,假如現在金價為1500美元,在大田環球平台上,只需支付1000美元,就能做多1手黃金,而不需要像購買實物黃金一樣全額支付150000美元。假如當天金價上漲到1515美元,那麽當日盈利就是(1515-1500)×1手×100盎司=1500美元,收益率高達150%!

以上就是關于黃金實物交易缺陷的介紹,總的來說實物黃金比起現貨黃金,不僅有儲藏、運輸的麻煩,而且收益空間、機會也不多。如果你對交易更靈活的現貨黃金交易感興趣,可以在大田環球平台免費提供的模擬賬號、MT4交易軟件進行現貨黃金模擬交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