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黃金的投資價值,究竟有多大?

黃金的投資價值,究竟有多大?

黃金的投資價值,究竟有多大?黃金自古以來作為一種奢侈品,除了充當商品外,隨著現代互聯網發展還轉變成電子盤交易,具備了增值財富的功能,成為不少投資者保值套利的投資配置。比如現貨黃金,就有著t+0交易、保證金交易等多重優勢。不過一些新手投資者由于對市場不熟悉,可能會産生懷疑:黃金的投資價值,究竟有多大?今天大田環球就給大家解答一下。

雖然在20世紀70年代,隨著布雷頓森林體系的瓦解,黃金的貨幣屬性開始弱化,在國際儲備體系中的地位、價值曾一度遭到質疑。但黃金由于是不可再生的稀有金屬資源,本身的高價值依舊有保值增值、跑贏通脹的“硬實力”。尤其美國、香港這些地方經曆過金融風暴,在那段紙幣大幅貶值的日子裏,人們更是重新認識到黃金的投資價值。

那麽黃金的投資價值具體體現在哪?其實主要體現在以下兩點:

1、防止紙幣資産貶值

由于黃金具有國際儲備功能,價格會自動隨著通脹上調,所以一直是歐元、美元、人民幣等紙幣的度量尺。一旦紙幣大幅下滑、通貨膨脹加速,或戰爭爆發,黃金就會成為很好的避險工具。比如中東戰亂時期,當地一些投資者就會傾向把資金轉向投資黃金,以對抗戰時通脹。

就連“歐元之父”羅伯特·蒙代爾,也曾極力推崇黃金的投資價值:“歐元與美元無疑被稱為世界上最強的兩大貨幣,但對不使用歐元和美元的國家來說,黃金仍然是重要資産。”

2、完善投資組合

黃金産品本身,就具備高流動性、安全穩定的特點。所謂高流動性,就是指它可以隨時按市場價格變現,符合儲備資産應對不時之需的特點。而安全穩定則是指它具有較強的避險功能,可以跟風險、收益較高的投資項目構成資産組合,保證在風險不變的情況下,增加投資組合的收益,作為多元化投資組合中的一個工具來分散投資風險。

比如常見的現貨黃金,就可以通過T+0交易制度隨買隨賣,全天24小時都能交易,而且在大田環球等交易平台上,只需支付1%左右的保證金,就能獲得價值100%的黃金交易權,我們只要做好止盈、止損,看準短期市場趨勢就能做單,在短時間內穩定獲取可觀收益。

總的來說,黃金的投資價值究竟有多大?一般在現代,我們都可以通過投資現貨黃金,來達到跑贏通脹,避險增值的目的。尤其是現貨黃金,更是家庭理財中的重要配置項目,可以讓我們短期內獲取客觀盈利,分擔其他投資項目的風險。如果你對黃金投資的價值還有疑問,歡迎到大田環球官網查詢相關資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