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貴金屬怎麽買跌?有什麽交易技巧?

貴金屬怎麽買跌?有什麽交易技巧?

貴金屬怎麽買跌?有什麽交易技巧?現貨貴金屬比起傳統貴金屬交易,就在于你可以根據實際市場行情的走勢,選擇買漲或買跌貴金屬。買漲貴金屬我們很熟悉,就像買股票一樣在低價時買入等升到高價賣出賺取差價。但買跌貴金屬可能很多投資者就不懂其中的盈利原理了。所以,貴金屬怎麽買跌,有什麽交易技巧?今天大田環球就教教大家:

1、買跌貴金屬就是高賣低買

其實貴金屬怎麽買跌不難理解,可以簡單概括為一個高賣低買賺取差價的過程。首先,我們趁著貴金屬價格在相對高位時,向銀行、金商先借入一定量的貴金屬賣出去,這樣我們就得到一筆賣出貴金屬的資金。然後,等到貴金屬價格下跌到合理價位時,這時我們以更低的價格買回等量的貴金屬。接下來,我們只要把買回來的貴金屬還給金商、銀行,這中間因為差價而産生利潤,就是我們做空貴金屬的盈利。

我們簡單做個類比,假如你爸媽有一套價值100萬的房子,你預計明年房價會下降到90%,也就這套房子價格會跌到90萬元,這時你就可以向爸媽先把房子借過來以100萬賣出去,等到一年後房價下降到90萬元時再買回來還給爸媽,這中間産生的10萬元的差價,就是你的盈利所得。而我們在大田環球平台上做空貴金屬的盈利原理,也是如此。

2、買跌貴金屬有什麽交易技巧?

上面也提到,我們怎麽買跌貴金屬,關鍵是判斷正確貴金屬價格什麽時候會跌。其中,我們可以抓住3種情況,把握做空貴金屬的機會:

①全球或地區經濟狀態前景樂觀
由于貴金屬是一種避險産品,所以只有當人們對未來社會經濟發展前景不看好時,才會把資金轉投貴金屬市場刺激價格上漲。反之,如果人們對未來社會經濟發展抱樂觀態度,就會讓貴金屬價格承壓下跌。所以,當國際上出現像非農指數良好、地區資源開發等利好社會經濟發展的消息時,我們就能看情況適當在相對高位做空貴金屬了。

②美元狀態良好
貴金屬跟美元之間,雖然隨著布雷頓森林體系的瓦解表面上已經沒關系了,但實際上兩者還是保持著微妙的負相關關系。當利空美元的消息出現時,一般會刺激貴金屬價格上漲。而如果美元狀態良好,反而會讓貴金屬承壓下跌。所以我們買跌貴金屬,一定要注意美元市場的狀態,挑選美元升值的時機進場。

③地區政局關系平和
貴金屬價格的波動也會受投資者的避險情緒影響,當國際地區出現戰亂、政權更替時,就會刺激投資者的避險情緒,轉投貴金屬市場拉動黃金、白銀等避險産品的價格上漲。所以反過來說,如果地區政局和平的情況下,比如戰爭國間簽訂停戰協議,往往會使市場上的避險情緒降溫,短期內使上漲的貴金屬價格下跌。

簡單來說,貴金屬怎麽買跌?有什麽交易技巧?我們買跌貴金屬,可以簡單理解為一個借入貴金屬高賣低買,賺取中間差價的過程。而我們買跌貴金屬,一定要注意全球經濟狀態、美元狀態、地區政局變動等各方面因素,才能準確判斷貴金屬價格什麽時候會下跌。如果你對做空貴金屬還有任何疑問,也可以到大田環球黃金學院欄目查看相關知識的文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