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炒黃金風險大嗎?怎麽有效降低風險?

炒黃金風險大嗎?怎麽有效降低風險?

炒黃金風險大嗎?怎麽有效降低風險?炒現貨黃金在國際上流行了這麽多年,到了現在已經是很多家庭理財産品中的標配了,不少搞理財投資的朋友,都希望通過炒現貨黃金短期內實現財富快速增值。但有的朋友可能會擔心,炒黃金自己會碰上市場風險而遲遲不敢進場,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能力面對市場風險。那麽,炒黃金風險大嗎?怎麽有效降低風險?大田環球今天就給大家仔細講講:

1、炒黃金市場風險有,但可控

其實,炒黃金作為一種理財投資,自然也跟股票、基金一樣,都會有一定市場風險。因為現貨黃金是一種國際性産品,它的價格很容易受最新國際消息影響而産生劇烈波動甚至反向走勢,如果我們做單反應不及時的話,就容易因為行情波動而産生虧損,這種就是黃金市場中的主要風險之一。就拿最近的金價行情來說,在3月初黃金價格受美國股市大跌影響,一路突破1700美元/盎司的高位,但隨後隨著美聯儲降息到0的政策發布後,黃金市場就緊急降溫,金價也在短短兩周內跌回1480美元/盎司附近,如果投資者當初不及時把多單平掉,就會因為行情反轉而大虧一筆。

另外,當黃金市場波動過于劇烈,而出現跳漲、跳空的情況,我們在市價平台上做單預設的止盈、止損還會失效,面臨交易滑點風險,從而承受不必要的虧損風險,這也是黃金交易市場中比較常見的一種虧損風險。所以炒黃金風險大嗎?黃金投資確實存在一定風險,不過這些風險我們都能通過一些有效手段來降低虧損。

2、炒黃金怎麽有效降低風險?

通常我們要有效降低在炒黃金中的風險,有兩種交易手段:

①順勢交易:
其實炒現貨黃金並不是賭錢,我們只要順著市場短期的單邊行情趨勢做單,就能穩定地獲得收益,沒必要時時都大手筆地冒著高風險抄底摸頂,妄圖通過這樣來獲得高收益。因為很多時候市場大勢,都是在重磅國際消息消息下形成的強勢單邊趨勢,在短期內是很難發生反轉的,如果我們一意孤行地逆勢操作,反而更容易被市場狠狠打臉,扛單輸得滿盤皆空。所以炒黃金風險大嗎?我們可以通過順勢交易的方式,最簡單直接地降低自己做錯單虧損風險,實現穩步盈利。

②限價交易
上面也提到,但黃金市場價格出現跳漲、跳空的劇烈波動時,在市價交易平台上就容易産生交易滑點風險。為了避免承受不必要的虧損,投資者在挑選平台時,最好選擇像大田環球這樣的限價交易平台,才能確保自己的單子即使在面對行情劇烈波動時,也能按預設的止盈、止損準確平倉,不會出現最終交易價格跟投資者的理想平倉價位不一致的情況,有效規避交易滑點風險。

總的來說,炒黃金風險大嗎?怎麽有效降低風險?炒黃金本身是具備市場行情突變、交易滑點等市場風險的,但我們可以通過順勢交易、限價交易的方法,有效降低我們在交易時面對的風險,將虧損控制在自己的接受範圍內,實現穩步盈利。如果大家對于黃金交易風險還有更多想了解的,也可以到大田環球官網黃金學院欄目上仔細查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