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黃金周末交易嗎?為什麽最好別在周末持倉過夜?

黃金周末交易嗎?為什麽最好別在周末持倉過夜?

黃金周末交易嗎?為什麽最好別在周末持倉過夜?炒黃金是一項靈活的投資方式,它不僅允許投資者在交易日內24小時隨時買進賣出,而且不限制交易次數,讓投資者可以在市場上抓準更多的盈利機會賺錢。但即使是24小時全天候交易,炒黃金本身其實也存在有交易時間的限制,比如很多投資者就一直疑惑:黃金周末交易嗎?為什麽最好別在周末持倉過夜?今天大田環球就給大家解答下:

1、黃金周末一般不交易

雖然炒黃金在國際市場上是24小時全天候交易,但由于美盤、歐盤也有特定的開盤、休盤時間,所以在一周裏並不是每天都可以做單交易的。比如大田環球交易平台的交易時間,安排就如下:

周一07:00至周六 03:00(夏令時);
周一07:00至周六 04:00(冬令時);
(注:夏令時指每年3月份第2個星期的星期日,到11月份第2個星期的星期日;冬令時指每年11月份第2個星期的星期一,到次年3月份第2個星期的星期六;)

所以,黃金周末交易嗎?我們在大田環球這樣的香港正規交易平台,一般從周六淩晨開始到下周一早上7點這段時間,是沒法進行建倉、平倉等交易做單行為的(不過不同平台間可能時間會有差異)。另外,一般在周五過了12點後,美盤、歐盤等黃金市場大多都只是處于調整狀態,基本不會再出現特別大的行情波動,所以也不建議投資者在周五收盤尾段進行交易。

2、為什麽不要在周末持倉過夜?

雖然關于“黃金周末交易嗎”這個問題,我們已經明確是不能在周末進行任何現貨黃金做單行為的,但有一點大家一定要注意,如果我們在周五選擇持倉過夜的話,即使是在非交易日的周六、周日,交易平台仍會按當天的過夜利率標準,向未平倉的投資者收取過夜費用!所以為了節省投資交易成本,大家最好在周五晚間收盤前就把單子平倉,以免自己要繳付周末兩晚的過夜費。

而且即使黃金市場在周末不能做單交易,但世界上的重大新聞還是會發生,並對黃金行情走勢産生不同程度的影響。一旦在周末出現了像地緣政治動亂、貨幣經濟政策出台等消息,一般在黃金市場周一重新開盤時,金價可能就會迎來大幅度的改變,如果我們在周五持倉過夜,萬一周一市場行情跟我們預測的方向大相徑庭,就容易造成較大的虧損!所以如果非必要的話,我們最好不要選擇在周五持倉過夜,這樣既省下了不必要的過夜手續費,也免去了潛在的市場風險。

總的來說,黃金周末交易嗎?我們在大田環球這種正規香港平台上做單,一般在周六淩晨到下周一早上7點這個休盤時段,投資者都是沒法做交易的。另外,如果我們在周五選擇持倉過夜,即使是非交易日的周末平台也是要收取持倉過夜費的,所以投資者最好在在周五收盤前及時平倉,一來可以免去周末兩晚的持倉過夜費,二來也不用承受市場行情突變的風險,更穩步地實現賺錢盈利。假如大家還有更多疑問,也可以到大田環球黃金學院詳細咨詢了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