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近兩個月時間,美元走勢繼續保持強勁,持續處於兩年高位徘徊,使得所有的非美貨幣難以有較大的起色,其中黃金的表現也是非常掙紮,近段時間多次測試下方關鍵支撐平台,不過由於黃金的特殊性,使其並沒有完全放棄反撲的欲望,大有面對美元強勢的情況下見招拆招,來到六月份,對於金價而言又會有怎樣的危險和機遇呢?

季度性利率決議登場

盡管進入2019年後,每次的利率決議都會有新聞發布會,但鑒於美聯儲的重要決策慣性,具有季度性質的三,六,九,十二月利率決議始終是最為最終月份,北京時間淩晨6月20日,美聯儲將再度公布利率決議,同時公布經濟預期和加息點陣圖。

幾位美聯儲官員對低通脹表示擔憂
市場預計年底降息,但美聯儲認為為時尚早
貿易摩擦升級讓美聯儲更加謹慎

目前美聯儲的態度就是按兵不動,進入2019年,我們至少可以明顯發現美聯儲加息的步伐已經開始減慢,而且從美國經濟數據中可以看出整體狀況有所下滑,這讓市場不斷產生減息的懷疑,所以本次利率決議極有可能還是耍太極為主,重點是當中言論會否產生一些傾斜,從而使得美元和金價作出反應,一旦鴿派再起,黃金將註入一支強心針。

中美貿易戰血洗市場

2018年的主要話題之一便是貿易摩擦,以美國對世界各地進行貿易制裁而開展,其中中美貿易戰是全球最為矚目的事件之一,本以為在去年年底有機會緩和關系之際,在進入2019年5月後再次爆發,美國政府宣布自10日起,對中國進口的2000億美元清單商品加征的關稅稅率由10%提高至25%。

美股三大指數全數大
跌,美債收率率下滑

中國A股集體疲軟,
華為被封殺面臨困境

全球避險情緒升溫
刺激避險產品需求

對於金融市場來說,貿易戰的再度開大,短期無疑是利多避險產品的因素,當然面對其他例如外交,政治等因素也要巨大影響,嚴格來說是百害而無一利,但至少本次市場並沒有完全賣賬於美國市場,美系資產情況也面臨困境,在經濟亮黃燈之際開打貿易戰對於美國也不會好受,這事件或將繼續左右整個2019年的匯市走勢。

本年度非農依舊強勢

雖然目前的非農數據已經不具備左右市場的能力,但我們還是不得不關註其代表美國就業市場的影響力,至今為止,2019年的美國非農數據還是表現相當不錯,這也是美聯儲能夠坦言暫不需要減息的底氣之一,至少對於短期的美元走勢也是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除了二月份數據表現不佳數值為2萬,其余四個月公布數據均表現良好,平均值仍能達到21.9萬,高於正常水平,工資年率也保持在3.2上方,失業率上個月再刷新低,這表明了美國就業市場的強勁,盡管對於實際的行情的影響還是有限,但非農的意義還是在於穩定政策,若六月表現繼續上佳,月底的利率決議也會加強了美聯儲的信心。

六月政治因素占主導
歐洲議會選舉結果

本次歐洲議會選舉近有4億左右的民眾登記選民投票,本次總投票率達到50.5%,投票結果看,歐洲人民黨繼續保持第一,但痛失39個議席,共獲得180個,社會黨派目前得到152個席位,而綠黨則多出17席,總共67席,整體主流政黨優勢減弱,綠黨、自由派和極右翼政黨勢力大增,這會使得歐元區更加混亂。

英國脫歐僵局難破

歐盟答應再次延長英國脫歐的最終日期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5月21日提出新的脫歐草案仍然令內閣不滿,並且英國宣布延後向議會提交新的脫歐方案,由原定的23日延期至6月初,二次辯論則延至6月7日或以後,而特雷莎·梅也確認在6月7日將辭去保守黨領袖一職,脫歐前景仍然黯淡,難以達成解決的方案。

G20峰會月底舉行

北京時間6月28日至6月29日將首次在日本的大阪市內舉行G20峰會會議,該會議代表著二十個國家首腦以及元首齊聚的重要會議,而本次的G20峰會相信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是各國國家的重點圍攻對象,包括美國此前對歐盟和日本的汽車關稅延期,以及目前中美打得火熱的貿易戰。

結語

在過去一個月裏,實際上整體的匯市並沒有走出很強烈的單邊格局,整體維持原先的趨勢下震蕩延續,美元目前的狀況依舊是勢不可擋,從整個大級別圖形看,維持震蕩上行格局,要打破此格局還要指望本月的利率決議以及貿易狀況,不過相比於其他非美貨幣,黃金依舊屹立不倒,盡管也有回調,但並沒有再傳出低點,伴隨著全球央行購買量的提升,黃金打著“妳有張良計,我有過墻梯”的旗號或能再次上演逆襲好戲!

在線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