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經歷了六月的利率決議以來,市場已經把焦點完全放在了美聯儲降息的話題身上,直至目前,降息已經幾無懸念,甚至力度還會達到50個基點,這讓現貨黃金迎來了爆炸般的利好,一舉突破千四大關,甚至有嘗試逼近千五的可能,而伴隨著經濟政策的面臨轉變,非農也藉機重獲新生,上月非農幅度超過了20美元,這是近年罕見之舉,在美聯儲吹響降息號角的同時,也意味著市場重新進入寬鬆時代。

七月決議將具劃時代意義

北京時間2019年8月1日,美聯儲將再次展開利率決議,由於此前的經濟數據的表現低迷,以及多位官員表態的情況下,美聯儲將極大概率正式結束加息週期,並且進入降息時代,而目前懸念在於到底會否直接降息50個基點。

利率決議三大看點
美聯儲降息2​​5個基點還是50個基點
美債收益率出現倒掛現像如何解決
全球貿易問題以及特朗普政策的影響

由於2019年的特殊原因,即使不是季度性決議都仍會有新聞發布會,也就是說,本次決議的影響除了降息外,後面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也將成為焦點所在, 一旦美國真的進入十年來的首次降息,那麼本次決議將成為劃時代的里程碑,而金價多頭也將大受裨益。

美聯儲官員全面走向鴿派

值得留意的是,就目前美聯儲官員的態度而言,降息已是勢在必行,之所以出現這種狀況全因無法跟上的通脹數據,以及經濟開始出現衰退的表現,多位官員也是由鷹轉鴿,我們來回顧一下近期密集的官員講話情況。

美聯儲鮑威爾
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擴張(鴿派)
美聯儲克拉里達
通脹數據一直處於疲軟狀態(鴿派)
美聯儲布雷納德
風險和通脹低迷,支持溫和的利率走向(鴿派)
美聯儲威廉姆斯
對利率採取預防措施要好於坐著等待災難出現(鴿派)
美聯儲埃文斯
年底前降息50個基點是合適的(鴿派)
美聯儲喬治
基本面依舊保持樂觀信心,隨時準備調整對未來的觀點(中性)
美聯儲主席羅森格倫
應該關注數據,預計美國經濟不會在下半年大幅走弱(鷹派)

從目前狀況來說,大部分官員都讚成降息,但是降息的力度還是存在進一步協商的需要,年內降息50基點是大概率, 但會否直接本次就降如此大幅度則是目前市場炒作的空間,也是近期金價如此大波動的主要原因之一。

非農行情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上個月公佈的非農數據中,就業人口增長為22.4萬,出現了回暖的跡象,而令人詫異的是,本以為可能繼續平淡走勢的情況下,金價突然開啟較快下跌行情,幅度接近20美元,而後市延續低迷局面,日內跌幅近30美元,非農行情一舉打破震盪光環。

非農行情之所能夠出現王者歸來,很大程度上由於目前的經濟政策可能發生轉變的間隙當中,那麼非農的數據有機會左右政策的未來方向,所以它的威力再次表現了出來,而此前加息期間難以發揮它的效果, 若未來政策的靈活性加大,那麼非農將會對於黃金而言,不時重新出現較大的行情走勢。

市場焦點仍需要重點關注
新首相或致無協議脫歐
近日英國新首相在北京時間7月23日週二正式宣布,新的就任者為鮑里斯·約翰遜,而緊接下來這名新任首相也將會接手10月底前的英國脫歐事宜, 但在歐盟拒絕重啟談判脫歐協議的狀況下,出現無協議脫歐的機會越發增大,加劇市場避險屬性。
中美貿易談判即將恢復
自G20峰會特朗普不再對中國後續其他商品添加新的關稅措施後,中美貿易短時間得到部分緩解,但雙方遲遲未有進一步的談判計劃公佈,直至最近 美國財長終透露中美貿易有望恢復雙方談判以及貿易協議,貿易矛盾也是近期的避險關注點之一。
中東局勢最新進展情況
伊朗和美國雙方關係持續緊張,令不少投資者對此感到擔憂,而近期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在霍爾木茲海峽擊出於對艦船的自衛而擊落伊朗無人機,但伊朗方面回應並未發現無人機損失情況,不管實際情況如何, 倘若美伊關係進一步惡化,黃金因避險將有所提振。
結語

進入八月份,市場或將迎來新篇,因為美聯儲很可能將正式進入降息的寬鬆時代,未來一段時間都會圍繞降息做文章,而全球市場也是逐漸加快寬鬆的腳步,這讓金價的走勢在短線上迎來了上沖的機會,不過一旦完全進入寬鬆,或者也是金價牛市的尾段,當然時間還有很長,而且會否完全進入寬鬆也是未知之數,畢竟美聯儲目前僅是調整為目的,但至少告訴大家的是,未來的時間裡黃金將進入新時代階段。

在線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