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近一个多月,黄金自低位开始反弹已达六周,上涨幅度接近100美元/盎司的空间,金价得以绝境重生,而接下来市场进入“金九银十”时期,再加上具有季度性质的九月利率决议和各种风险事件接踵而至,黄金能否在这多事之秋全身而退?

万众瞩目九月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2017年9月21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迎来本年度第三次季度性利率决议,而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将在其后出席新闻发布会。不过根据近段时间市场的反映,九月加息的概率接近为零,那这次的利率决议还有值得关注的地方吗?答案是肯定的!

05
Point five

关注点五

九月加息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会否
重申年内再加息一次的观点?

关注点一

九月是首次出现加息概率为零的月份,
那么十二月份是否还有加息的可能

01
Point one
02
Point two

关注点二

通胀率持续下滑,若长时间内仍
低于2%该采取何种途径解决?

关注点四

耶伦会否正式通告放弃
连任美联储主席一职?

04
Point four

关注点三

是否在九月份正式启动缩减资产负
债表,对市场的影响又会有多大?

03
Point three

利率决议
关注五大点

尽管近段时间通胀数据走弱,但是就业数据却持续强劲,九月份的非农一旦再度表现良好,仍将会为即将到来的九月利率决议提供积极作用,再加上美联储喜欢“剑走偏锋”,届时或会令市场大跌眼镜。(可能会加入全球央行年会)

经济数据总体尚算强劲

在进入2017下半年,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总体依旧强劲,除了通胀数据以外,以就业数据为首的各项具备重要参考性数据均表现稳定,代表着一旦通胀回升,美国依旧具备马上加息的充分条件,下面不妨来参考下最近主要经济数据的具体数值:

01

近两个月季调后非农就业
人口均增加20万以上,
劳动力市场强劲

02

第二季度实际
GDP年化季率初值达2.6%,
远超第一季度水准

05

其余重要数据,耐用品订单
表现良好,个人支出以及
CPI数据与预期偏差不大

04

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
年化季率初值仅录得0.9%
远低于2%水平

03

持续走弱的零售数据月率
有所恢复,本月录得0.6%,
远好于预期与前值

可以发现在进入加息周期的2017年,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整体依旧较为强劲,尽管在第一季度以及第三季度初期出现过起伏,但均能迅速反弹,包括近期走弱的通胀数据也有了一些积极的信号,由此可见,2017下半年仍有加息一次的可能性,那么对于金价市场必然带来巨大的冲击。

行情起伏黄金仍等机会

上个月公布的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为20.9万,再次表现好于预期,失业率录得4.3%,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为2.5% ,连续两个月新增人口超过20万,表明就业市场保持强劲,上个月非农行情也随即出现了短暂的回落。

美国8月非农数据
前值 预期值 9月公布值
非农就业人口 20.9万 18万 待公布
失业率 4.3% 4.3% 待公布
每小时工资年率 2.5% 2.4% 待公布

近两个月时间,金价保持良好的上涨趋势,更是一度触碰1300大关,不过随后以冲关失败告终,而目前金价仍在等待市场的助力再度冲击1300关口。根据目前金价的技术形态,不妨来预测下本次非农可能对后市行情造成的影响:

若非农利多 近期金价强势上涨 后市金价或将进一步上 攻1337一线
若非农中性 近期金价强势上涨 后市金价或将在1300 上方震荡整理,等待9 月利率决议指引
若非农利空 近期金价强势上涨 后市金价或将回踩1300整数关口确认支撑,甚 至返回1290一线

若本次非农呈现利多性质,新增就业人口数再度超过20万,薪资水平和失业率保持稳定,则金价极有可能借着这把东风再度闯关1300;反之,若本次非农数据表现不佳,金价或许在1300的压制下走出技术性回落修正,后市甚至有机会测试1267一线支撑。

风险事件持续影响市场

自今年特朗普上台以后,国际市场几乎没有片刻宁静,美国政局也是一片混乱,除此之外,今年的欧洲大选年也令投资者吓出一身冷汗,再加上年初的人民币贬值及日本的持续通缩,2017年注定载入史册,不过精彩还在后头,进入九月份后,风险事件还将接踵而至。

美朝两国关系持续恶化
给予黄金巨大的避险支撑

中印两个黄金消费大国正从军事对峙
开始转向经济对峙

德国9月大选默克尔胜算高
恐难以飞出黑天鹅

日本传出安倍要重组内阁
安倍经济学面临崩盘

可以发现在进入加息周期的2017年,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整体依旧较为强劲,尽管在第一季度以及第三季度初期出现过起伏,但均能迅速反弹,包括近期走弱的通胀数据也有了一些积极的信号,由此可见,2017下半年仍有加息一次的可能性,那么对于金价市场必然带来巨大的冲击。

结语

上月金价的回升告诉大家多头绝非昙花一现,但是要宣告牛市归来仍为时尚早,由于通胀水平的走弱以及鸽派纪要等原因,导致九月加息的概率几乎为零,金价自低位1204附近开始回升至最高1300附近,空间已接近100美元,不过整体经济数据依旧强劲,非农数据持续表现上佳,而后市仍有诸多不确定的风险事件,面临多事之秋的黄金可谓前途未卜!